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3)

*HP背景

*alljay亲情友情向(无cp随便嗑)

*时间线在哈利入学之前

///

  赫奇帕奇之光不负众望成为了霍格沃兹的勇士,布斯巴顿的勇士是那个被迪克说一直在看杰森的金发校花,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在迪克他们看来意料之中,对不明状况的同学来说却出乎意外,白发姑娘从一众肌肉发达的男生中脱颖而出,被火焰杯选中成为第三名参赛者。

  阿尔忒弥斯坐在拉文克劳席撑着下巴对杰森道:“这对那女孩多少不太公平。”

  杰森知道她在说布斯巴顿的伊莎贝拉,摇摇头道:“三强争霸赛是学生之间的竞赛,校外经验会有优势但不是胜算。”

  在大厅用午饭的时候,几人独独没见着迪克。

“他去哪了?”斯蒂芬妮越过长桌去看赫奇帕奇的长桌,“七年级明明已经下课了。”

“级长说迪克被叫去拍照了。”卡珊道。

“拍照?”

“大概是要登在《预言家日报》上。”杰森看向斯莱特林长桌,他们的行事作风相对不同一些,尤为注重礼仪,通常是首席先用餐大家才会陆续行动,因此提姆和达米安作为首席也很少会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一起在别桌用餐。

  提姆对上杰森的视线,看了看赫奇帕奇长桌,点了点头权当回答便继续优雅地进食。

......

  迪克知道丽塔·斯基特不好对付,伊莎贝拉也在被采访完后提醒过他。

“你得提防她。”好心的女孩走出房间与迪克擦肩时低语道,“她很容易抓住人说话的漏洞并夸大其词,不要多说。”

接着女人出门看到了等在门外的迪克,镜片后的眼睛敏锐地亮了起来,她伸出红色爪子一般的手抓住男孩的肩膀,笑起来:“来吧,亲爱的。”

  迪克不解地拧了拧眉——他们所在的这只是一个放扫帚的小隔间。

“现在,让我想想——”女记者浑然不觉,她身边一根羽毛笔悬浮在一张羊皮纸上,似乎在为接下来的工作跃跃欲试。

“那么,理查德,是什么令你决定报名三强争霸赛呢?”

“哦,我——”事实上他还什么都没说,那羽毛笔兀自飞快动了起来,羊皮纸上当即多了一行字:‘多年前的事故令格雷森家族陨落,独留一个现在的格雷森-韦恩捧着他破碎的心......’

迪克被冒犯到地扬起眉毛:“嘿!?”

“别管那支笔,亲爱的。”女记者艳红的指甲捏住黄金男孩的下巴令他把目光转回来,“或者换个问题,你对即将要进行的比赛项目有何感觉?”

“......我们还对比赛项目一无所知,女士。”迪克令自己的情绪下落回平静,“我们——”

那笔又动了。

‘韦恩庄园的继承者们竞争激烈,理查德在为自己增加竞争力,很明显目前他是最有优势的候选人。’

“女士——”

“并且你名义上的弟弟呢?”丽塔·斯基特语速飞快地问着,“那个杰森·陶德,出身卑微的男孩,听说他被从阿兹卡班逃出的罪犯虐待过,并被家族除名——”

“斯基特女士!”迪克忍无可忍地打断女人的话,男孩眼中怒气翻涌,“你怎敢——这样说我的兄弟们!”

“韦恩庄园的继承人是达米安,我们没有人对此不平并打算争夺这个。”霍格沃兹的勇士严厉地低吼,“杰森是我弟弟,他永远是我们的家人,家族永远不会、把他、除名——”

“你听懂了吗,女士。”迪克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女记者在十七岁少年身上感到了一瞬间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这几乎激出了她的冷汗,她为少年人的气场而短暂的震惊,旋即再次恢复了狡猾的笑容。

“那么好吧,我亲爱的孩子。”斯基特拿腔拿调地清了清嗓子,挑起一边描得浓浓的眉毛道,“对于总出现在你们身边的那个家族之外的红发女孩子你怎么看?你是否在和陶德先生一起追求她?”

“我——”迪克呛了下,“什么?谁?”

......

“霍格沃兹勇士理查德·格雷森和他的弟弟杰森·陶德为追求格兰芬多魁地奇健将竟大打出手?”杰森拿着报纸的手都在抖,“什么时候?我他妈怎么不知道?”

斯提芬妮兴致勃勃地一把抢过报纸继续念道:“亲情和爱情的纠缠,三个学院的纠葛,赫奇帕奇的年轻勇士和拉文克劳的新晋级长究竟谁会赢得爱情——敬请期待下一刊:韦恩家的爱情秘史。”

阿尔忒弥斯看着那张报纸面色阴沉得像吃了苍蝇,被斯提芬妮按住肩膀:“冷静,伙计。”

迪克生无可恋地瘫坐在座位上,目光空洞宛如一只失去梦想的咸鱼:“你该庆幸她没有写我们为了争夺小D继承人的位置而水火不容,或者为了‘失而复得的宝贝’而暗中争夺的乱伦戏码。”

“失而复得的宝贝?”杰森从报纸中探出头,“什么宝贝?”

迪克呆滞的目光从房顶上缓缓下落到杰森脸上,眼中浮现出了类似幸灾乐祸的情绪,对一无所知的弟弟咧嘴笑道:“你啊。”

杰森:“......”

杰森用拳头抵着太阳穴一脸作呕的表情:“呃呃呃——”

提姆不紧不慢地抱着书走到几人身边坐下,本想打趣迪克一番,看到杰森一脸想撞墙的表情一愣:“他怎么了?”

斯蒂芬妮笑得合不拢嘴:“大概是被迪克吓到了哈哈哈哈!”

斯莱特林狐疑地偏了下头,随后叹了口气对迪克道:“我听到教授们在议论了,第一个项目的内容已经审批完成了,你有什么线索没有?”

“什么?这么快?”迪克弹坐起身,脸色肉眼可见的焦虑起来,“见鬼,我什么消息都还没有接收到!”

“还有几乎一个月才开始第一个项目。”杰森把那些碍眼的报纸扫去一边,“你没有线索别的学校也没有,不如想想怎么摆脱我们两个在追求阿忒的绯闻,对我们不会有影响,但难免学校里你的一些爱慕者会为难阿忒。”

“我自己就能解决,小子们。”红发的格兰芬多怒火中烧地起身离开了长桌。

“......她去哪?”迪克茫然道。

“嗯哼......应该是德姆斯特朗那桌。”杰森了如指掌道,“她的朋友在那。”

  接下来的两周里,流言蜚语再没掀起过浪潮,因为阿尔忒弥斯索性和她在德姆斯特朗的朋友阿姬拉出双入对,再没和几人厮混在一起,大概真如迪克的玩笑话那般,说韦恩家内部有爱恨纠葛都比说他们追求阿尔忒弥斯能令人信服。

  在几人在图书馆写论文时,达米安坐到几人身边,对迪克凝眉道:“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都有了行动,告诉我你已经有线索了。”

“什么——”迪克震惊地喊出来,“他们怎么搞来的消息!”

同时平厮夫人一卷羊皮纸敲在赫奇帕奇的头上训斥道:“图书馆内保持安静!”

斯提芬妮待平厮夫人走远后伏在桌面上压低声音道:“他们的校长一定是贿赂了考官,邓布利多教授肯定没有也不会那么做。”

达米安嗤之以鼻:“懦夫的表现。”

斯提芬妮愁眉不展:“可我们怎么办,我们不能比他们被动!”

提姆将手搭在迪克肩上刚要说什么,余光从书架旁瞥见了正在取书的那人,低声唤道:“杰森——”

杰森抱着书闻声看来,眼睛一亮,男孩把从书架上拿下来的书一同抱在怀里向几人走来:“我还在找迪克头去了哪,格兰芬多们说你不在塔楼——你们怎么会在这?”

斯提芬妮耸了耸肩:“我和迪克来赶论文,提姆从我这知道的,他和达米安刚刚才来。”

“怎么了小翅膀?”迪克给杰森腾地。

杰森把手里的书放在桌面上,其中一本是OWLs的相关书目,拉文克劳坐在他身边道:“你知道第一个项目的进度没有?”

“没有。”迪克泄气地把额头撞在桌面上,“一无所知。”

“也可能有一些。”拉文克劳靠近几人压低声音。

桌旁几人的视线一瞬间都聚集在了杰森身上。

“我是拉文克劳的级长,级长是有夜巡任务的。”犯罪巷出身的拉文克劳狡黠地笑起来,“我在塔楼上看到了运输队,就在昨晚,他们降落到了禁林——或许你该去那里找找线索。”

......

  “是龙!”迪克在几人面前来回踱步道,“是他妈龙!三只!”

他的兄弟姐妹们坐在黑湖旁,看着勇士焦虑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杰森叹了口气道:“老天,这我确实没想到。”

斯提芬妮嘀咕道:“即便是和B的夜巡也没有我们一个人对付一只龙的情况。”

“它们甚至还会喷火!”迪克咬着指甲,“见鬼,我也不能去把装备穿起来,那会令我暴露身份。”

“往好了想,至少你知道比赛内容了。”杰森苍白地安慰道。

迪克苦着脸:“我太高兴了。”

提姆盘腿坐在地上,摩挲着下巴:“他们不会真的放一只龙去对付一个学生,一定会加以防护,例如给龙设下活动范围。”

杰森看着他,若有所思,接着他又抬头看向迪克,“形容一下,它们什么样?”

“每一只各不相同,有的尾巴上还有尖刺,有的脸上长着一圈细细的尖角——见鬼,夜里太黑,我只能看清这些。”

杰森和提姆皱着眉,他们并不研究龙,无法从这么少的特点去推断更加具体的信息。

“体格呢?”杰森追问,“有多大?”

“像一幢房子。”迪克没精打采地叹气。

“雌龙。”杰森眼中一闪。

提姆也抬起头:“三只都那么大?”

迪克点点头。

杰森和提姆对视一眼,拉文克劳对迪克道:“三只都是雌龙,雌龙有一个特定的时期,她们会异常暴躁且有攻击欲——孵化期。”

“所以你们的目标很可能不是龙,而是龙蛋。”提姆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这就合理多了。”

迪克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些许,可他依旧忧虑道:“可我还是需要从一只雌龙面前通过。”

“没必要局限于魔杖,做你最擅长的。”提姆露出了他那锐利的微笑,“去飞吧。”

—tbc—


评论(7)

热度(5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