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4)

*HP背景

*alljay亲情友情向(无cp随便嗑)

*时间线在哈利入学之前

///

  第一个项目果然如杰森和提姆猜测的那样,目的是通过雌龙获得金蛋,不出意外第二个项目的线索就在金蛋里。而飞翔的格雷森、光荣卸任的魁地奇队长在天空中如鱼得水,魁地奇战术运用的令人叹为观止,以最快的速度夺得了金蛋。他的小臂挂了彩,被中国火球龙喷出的火烧伤了一小片,但肾上腺素令他暂时感觉不到疼痛,要不是卡珊催促他去急救帐篷迪克甚至没反应过来。

“魁地奇世界杯的主席今天也受邀在场,就坐在斯莱特林席那边。”斯蒂芬妮托着迪克的小臂避免那里被刮蹭,“提姆说他的耳朵都快被他震聋了,你今天之后一定会受到魁地奇队的邀请。”

刚下赛场的勇士还有些喘:“我......我上次被雷鸟追的时候大概都没有飞这么快。”

  他们停下了交谈,因为庞弗雷夫人正在帐篷口怒气冲冲地等着他们。女校医见迪克护着小臂走来,抓着他的肩将他塞进帐篷里,她看似怒火中烧,手上动作却很轻。

“火龙。”校医用一种厌恶的口吻道,“看看他们把什么东西带进了学校!格雷森先生,你真是幸运,伤的并不重。”

“我得先帮你清理,再治疗。”她说着,用一个冒着烟的紫色液体清洗了伤口,接着魔杖点了点迪克的小臂,那烧伤立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如初。

  但庞弗雷并不打算把病号直接放走:“安安静静地坐一会,然后再去看比分——坐下!格雷森先生!”

  赫奇帕奇之光被吼得萎靡地坐回了原地,说实话他现在实在有些坐不住,他的心率还没降下去,又急着看比分——杰森拯救了他。

  急救帐篷被人从外面掀开,庞弗雷夫人刚要发作:“伤者在休息——哦,陶德先生!”

“庞弗雷夫人。”杰森露出了异常乖顺温和的表情,“我能进来吗?”

几人惊恐地发现刚刚还气势汹汹的女校医的气场瞬间柔和下来:“当然,我的孩子。”

接着杰森就像个乖宝宝一样来到庞弗雷夫人身边低头帮她整理瓶瓶罐罐,迪克呆愣地坐在床上看着他,直到杰森在庞弗雷夫人看不见的地方背着身对迪克挥了挥手。

“快——”斯提芬妮拉着迪克的袖子就跑,“我们溜!”

急救帐篷外的第一个拐角,提姆正悠然地倚在墙上等着两个人:“杰森掩护你们出来了?”

“他怎么做到的?”斯提芬妮难以置信道,“庞弗雷夫人像变了个人似的。”

“......他没说很多,只说他能转移开庞弗雷夫人的注意力。”提姆垂眸似乎想到了什么,接着不露痕迹地转移了话题,“走吧,布鲁斯在等你。”

“酷,小D跟布鲁斯在一起?”迪克笑起来。

提姆点点头,半晌也笑了:“你没看到你在场上时,布鲁斯紧张得已经快把椅子扶手捏碎了。”

“他坐在哪?”斯提芬妮道,“斯莱特林席?”

“嗯哼。”提姆道,半晌回头看了一眼急救帐篷,“......杰森一直没和布鲁斯打照面。”

  杰森收好最后一个魔药瓶,庞弗雷夫人来到他身边低低叹了口气道:“最近好吗,男孩?”

“......不再那么频繁了。”杰森回过身,“无梦药水帮了我很多。”

“但它不能成为你的依赖,我想你是知道的。”校医担忧地看着他。

过了这么久,她依旧把他当作那个可怜的孩童,杰森感激地笑着点点头:“我知道,我会减少申请的频率。”

“我清楚你已经在减少了,另外有一点我认为你应该知道,孩子。”庞弗雷夫人拉着他的手,慈爱地看着他,“这学期的男级长之所以没有在开学前就商定下来,是因为你是教授们公认可以胜任级长的学生,但同时邓布利多教授担心那次事情还在影响你,他担心你兼顾不来。”

“难怪七年级的学长卸任比往年晚一些。”杰森无奈地撇了撇嘴,不然那低年级的斯莱特林也不会一无所知地找自己麻烦,得知杰森成为级长之后那小子至少有一个月老远看见他就开始绕道。

“级长之位悬而未决,当然不能空着。”庞弗雷夫人被男孩的表情逗得露出一点笑意,“我作为最了解你状态的人之一,邓布利多教授最担忧的一点就在于我对你的评价。”

杰森安静地看着她,女校医一向严厉的表情中带着微不可查的骄傲:“很高兴看到你战胜了它,你果然没让教授们失望。”

少年看着校医,展眉笑了。

......

  杰森低头看着OWLs考试的相关书目,被喋喋不休的迪克烦得没辙:“第一个项目你已经是最高分了,第二个项目还早得很,你不如先担心舞会请谁!现在,闭上你他妈的嘴!”

  没有了绯闻阿尔忒弥斯又加入了群聊,此时她正把书从杰森手里抽走:“OWLs离得更远,你这么早看这个做什么?”

杰森捏了捏眉心,对抱着金蛋一筹莫展的迪克道:“提姆怎么看?”

迪克摇了摇头:“金蛋打开之后他被里面杀人一样的声音吵走了。”

杰森:“......”

“你当时没在场。”正说着,提姆拿着报纸坐到几人身边,“我再也不想听第二遍。”

“这期写了什么?让我看看有没有韦恩家的秘密情史——”斯提芬妮从他手中抽出报纸,“——什么!?”

几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提姆凑过去道:“我还没开始看,什么事?”

“见鬼——阿兹卡班暴乱,疏漏中跑出了几只摄魂怪!”

“什么!?”

“他们在做什么?”达米安拿过报纸拧眉道,“居然会让那种东西跑出来?”

“什么时候的事情?”

“昨晚。”达米安把报纸递给迪克。

“难怪我来的时候看到教授们步履匆匆。”提姆道,“多半是去开会。”

“希望别跑去麻瓜界。”杰森道,“他们比咱们更难应付。”

“查理的爸爸*大概又会跟他们抱怨。”斯提芬妮耸肩道,“他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工作,或许能让查理在信里问一问情况。”

  似乎情况比报纸上登出来的要严峻,因为教授们开完会后,霍格沃兹宣布封锁学校,直至全部的摄魂怪被抓捕回阿兹卡班。

“练新人?”杰森看着审批下来的魁地奇场地申请,抬头看着充满干劲的魁地奇队长,“今天?”

“下午学校就开始封锁,封锁期间禁止飞天扫帚。”拉文克劳队长道,“因为三强争霸赛的项目魁地奇场地一直被占用着,这阵子终于撤了,不抓住这次机会谁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飞。”

“这阵子魁地奇场地空出来了?”杰森一顿,“第二个项目用不到陆地场地?”

“不清楚。”队长的心思早就飘到了训练中,“这次新人很有前途,上一个追求手这学期刚刚卸任,那孩子正好可以补上这个空缺——杰森你也来吧,正好指导一下新队友。”

拉文克劳追求手捻了捻审批单,从公共休息室内看着窗外晴空万里的天空,心情不错地点点头:“走。”

—tbc—

*查理韦斯莱,罗恩的二哥,他们的父亲亚瑟韦斯莱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工作。


*最近大家一定注意防护!😷

  

评论(9)

热度(4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