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2)

*HP背景

*时间线在哈利入学前

*alljay亲情友情向(无cp随便嗑)

///

  杰森收到了罗伊跟他抱怨伊法摩尼的占卜课教授都是骗子的信,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你最好能在占卜课的期末考试里及格。”杰森这么回信道。

  霍格沃兹的学生也这样抱怨过他们的占卜课老师,他们说特里劳妮教授就是个只会说胡话的疯婆子,起先杰森认为这个评价相当中肯,直到他四年级占卜课那次——他相信了特里劳妮真的会预言,只不过她自己或许控制不了。

  这学期的占卜课是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一起上,杰森通常不会在课上走神,但是占卜课除外。他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盯着水晶球发呆,朝阳的北塔上温度高得令人昏昏欲睡,事实上他不确定他是否真的睡了一会,特里劳妮一惊一乍的吸气声令杰森清醒了过来——

“哦!我看到了——不详!”女人捂着胸口指着杰森鼻子底下的那颗水晶球。

杰森:“......”

周围传来了同学们不耐烦地窃窃私语:“哦......她又来了。”

“她总是说看到了不详,上次她也这么对我说,结果什么都没发生,我甚至在变形课上得到了表扬。”

“谁说不是呢——”

“哦,亲爱的......”特里劳妮抓着杰森的手,泫然欲泣的表情就好像杰森下一秒就要死了一样。

杰森倍感无语,而这时坐在他身边的格兰芬多姑娘先一步忍受不了地翻白眼道:“得了吧,你对谁都这样说!”

“哦,不你不懂,我的小姐。”特里劳妮的眼睛透过她厚厚的镜片直直看着阿尔忒弥斯。

“这种课我的确没有懂的必要。”红发姑娘不屑一顾地一甩长发,把杰森的手腕从教授手里抓进自己手里,“那么我会带这小子离开,毕竟没准下一秒你就会预言这间教室也不详呢。”

  她抓着杰森起身就走,留下又惊讶又向往的一众同学们。

“见鬼的,阿忒——这太他妈爽了!”杰森和好友在走廊里飞奔,他勾着格兰芬多的肩直往楼外走,“翘掉占卜课去打魁地奇,为什么我没早点这么做!”

“因为你总是如此没有行动力,小子。”阿尔忒弥斯啧啧摇着头,和拉文克劳一起跑向了魁地奇场地。

  少年酣畅淋漓地仰面瘫在场地上,拽起衬衫擦着汗,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操——我的书包落在了占卜课教室了!”

  坐在他身边的姑娘难以理解地看着他:“你居然还有书包。”

杰森被问的扬起眉毛,理所当然道:“不然怎么一口气带那么多书去图书馆?我不能就直接用漂浮咒把它们带过去。”

“......”阿尔忒弥斯看着他,“女神在上,你真是不可理喻。”

......

  杰森回去的时候教室里空无一人,这是当然了,大家多半都去吃饭了。少年拎上包转身就要离开,他回身差点一头撞在特里劳妮的眼镜上。

“哦操——”杰森退了半步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哦教授,我是说——呃,你好。”

  接着他意识到不对劲,教授一把扣住他的手腕,她的眼睛上翻着,嗓子里发出刺耳的、和往日绝对不同的声音,杰森被这一切震惊得出了一身冷汗。

  她攥住少年的手腕,嗓音沙哑低沉:“他已经逃了出来,霍格沃兹在今晚不再安全,你会遇到不测,大笑着的男人将折磨你的肉体,凌虐你的灵魂——”

  杰森只感觉浑身的血液在向心脏汇聚,身体在本能地保护住自己。他手脚冰凉,面上没有一丝血色。

  而这时女教授的眼睛猛然闭上,头向下一垂,不再出声。一时间教室里只有少年惊魂未定的粗喘声,他颤抖着伸出手试图去碰一碰毫无声响的教授。

  而这时特里劳妮的头点了一下,倏然直起了身,镜片后大大的眼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喉中发出了和平日里一般无二的、飘忽的声音:“哦——孩子,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这真是……亲爱的,我打了个盹吗?”

  杰森看着她不说话,心脏突突地跳得飞快,他甩开特里劳妮的手,脚下踉跄了一下,抓着书包心慌意乱地往外跑。

  杰森不想让自己现出异常,他早早吃完了饭,打算去图书馆把有关预言和占卜的书籍翻个遍。

  他没能在事情发生之前搞清楚特里劳妮的意思和她异常的状态。

  因为当天晚上,他被小丑抓住了。

……

  杰森抬头看了眼台上坐着的特里劳妮,她还是那副飘忽又有些疯癫的样子,但杰森知道她绝不是靠信口胡说才被邓布利多招进学校当教授的。

  杰森收回目光,而台上的校长开始宣布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三强争霸赛。

  但似乎因为阿兹卡班最近的不安分,三强争霸赛有了一定的限制,只有年龄超过17岁的学生才可以报名。

  杰森有点遗憾地耸了耸肩,不远处迪克正隔着学院长桌对他跃跃欲试地招手,杰森回了他一个中指。三强争霸赛的举行顶下了魁地奇比赛,杰森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他猜其他人也会比较低落。

  家里除了迪克以外其他人包括他都还没有到17岁,而魁地奇又被取消了,一时间感觉毫无参与感。提姆和达米安是学院里的击球手和找球手,虽然他们总是最不对付的两个人,但斯莱特林的荣誉至上选择使二人在比赛时配合的无比默契,他们会放下一切恩怨只为夺冠。

  杰森是拉文克劳的追球手,他的准头在学校是出了名的,通常只要是鬼飞球到了他的手里就没有不得分的时候。

  斯蒂芬妮和卡珊分别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找球手,前者反应机敏飞行技术极好,后者飞行技术也不差,最令人折服的一点是她即便没看到金色飞贼也会通过场上每个队员的表情动作判断自己接下来的行动,实在令人心服口服。

  迪克本来是魁地奇的队长,无奈于毕业年级的事物繁忙,今年刚刚卸任。

  杰森撑着头手里搅拌着南瓜汁,看着已经在对迪克咬牙的两个斯莱特林,心理平衡地笑了。

……

  阿尔忒弥斯看着把迪克名字卷进火蛇的火焰杯,对杰森道:“我猜格雷森会被选中的。”

  杰森靠在她身旁的台阶上,舌头顶了顶腮帮子,不置可否地偏了下头,他也认为迪克会被选中,那混账的确优秀的很。

  身边投下一片阴影,卡珊坐在他身边靠了过来,女孩黑白分明的眼睛坦率地看着他:“你的状态好了很多。”

  杰森知道她在说和去年相比,他不在乎地怂了下肩:“我猜是吧,毕竟不可饶恕咒也不会持续作用一年。”

“我很久没看到你了。”赫奇帕奇直言道,“很高兴你不再躲着我们。”

杰森窘迫地摸了摸鼻子,在身边阿尔忒弥斯没忍住发出的笑声中心虚地笑了笑:“嗯……哈哈,我不会那么做了。”

“迪克如果被选上一定会嘚瑟死的——”斯蒂芬妮坐在了卡珊下面一层的台阶上,抬头看着几人,“提前想想我已经想揍他了。”

“你以为接下去会是什么?”提姆恶劣地吐着蛇信子,“他会时刻因此焦虑,而我们这时候负责看热闹就好。”

“说的你会不帮他想线索一样。”达米安在一旁冷漠地拆台。

两个人刚要开始呛嘴,赫奇帕奇之光就脚步轻快地加入了群聊,迪克一手一个把两个斯莱特林揽进手臂:“不要让大哥发现你们在吵架。”

达米安臭着脸动了动肩,没把对方的胳膊抖下去。

“如果是伊法魔尼来一定会很有意思,罗伊和沃利他们都在那边。”

“我看你在布斯巴顿的姑娘们出现时没有感觉惋惜。”杰森凉凉地讽刺道。

“嘿——”迪克在一众人的闷笑声中为自己辩解,“我只是注意到为首的姑娘似乎一直在盯着杰森看。”

杰森压根不信:“省省吧,迪克头,与其狡辩不如想想舞会该请谁。”

“不说这个,你们应该知道德姆斯特朗校长今年换成了谁。”身边环上透明的屏障,几人意识到迪克已经布下了静音咒。

“谁?”斯蒂芬妮不得要领,“昨晚他缺席了,据说今晚会介绍他。”

“斯莱德威尔逊。”迪克严肃道。

“……”

“我了个擦。”

  每年放假他们都会帮助顶级傲罗一起追查一些罪犯或一些危险的在逃魔法生物,当中碰到过几次那个男人。

  于是在介绍德姆斯特朗新校长的晚上,几人连饭都没觉得香。

“看他,伙计。”坐在杰森身边的同学凑在他耳边低语,“看威尔逊先生,据说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以前为那个人做过事。”

“这不奇怪。”杰森切开牛排,故意为之地提问,“他好像为了钱什么活都能接——他是食死徒吗?”

“有人猜测他是,不过当初他公开裸露过自己的小臂。”拉文克劳道,“想想也是,他这种人才不会死心塌地追随谁。”

杰森顺着对方的话点点头,少年咀嚼牛排的时候两腮一紧一紧,随后他感应到了什么,锐利的目光迅速扫来。

  斯莱德收回目光——真是个警惕的小鬼。

......

  德姆斯特朗都是什么奇人,杰森拿着书站在门口被德姆斯特朗的白发姑娘堵了个正着。

  而杰森揣着手表情平淡地任女生撑着他身后的墙壁眯着眼打量他半天,直到女生的手臂被挪开——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从她身后走来,罗斯退到了她父亲身后,依旧饶有兴趣地观察着杰森。

  斯莱德似笑非笑地审视着杰森,开口刚要说什么,这时男人的目光投向远处,似乎因机会的错失而显得有些遗憾,他放弃了想对男孩说的话。

 杰森听到了身后熟悉的脚步声,迪克从大厅跑出来,兄长的手臂强势又充满保护欲地环在了杰森肩上。

“你好,威尔逊先生。”赫奇帕奇眯起的眼中无半点笑意,“我弟弟不考虑转学。”

杰森耸了耸肩权当默认。

“考虑改姓?”德姆斯特朗未被遮盖的眼睛依旧盯在拉文克劳身上。

“斯莱德——”‘蝙蝠’那羽翼即将丰满的副手露出獠牙发出嘶嘶的威胁。

  斯莱德收回目光妥协地退开了半步给两个孩子让出道路:“好吧,那下次吧,或许。”

 赫奇帕奇黄金男孩揽着他的兄弟头也不回地走了,杰森感觉这人脚步明显比平时急了点,有点好笑地侧目道:“你急什么,我又不会真的转学。”

迪克如临大敌地咬着牙:“怎么,难道你真的会改姓不成?”

杰森:“……”

杰森:“不是不能考虑——”

迪克:“杰森!!”

拉文克劳笑了起来。

—tbc—

评论(21)

热度(6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