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符咒与书

蝙蝠家+成龙历险记

summary:哥谭有个杰森·陶德,杰森有个杂货店,杂货店里有了个魔法书。

///

  杰森有个杂货店,可以以物换物,可以出闲置,可以淘东西,大多是和书籍文献或小摆件相关,杰森随缘开店,反正也是他自己经营,时间倒也自由。有时他没有任务的假期里会跑到店里呆着,看看店翻翻书,是个不错的打发时间的法子。

  这天杰森收到了一封邮件,是他杂货店的常客,一来二去和杰森熟了起来,时不时会和他互相寄一些对方会感兴趣的东西。这次对方应该是寄来了一摞书,说是父亲的考古专业的朋友送的,他们对那些东西并不感兴趣,但认为应该有杰森会喜欢的古书,便全部打包寄来了。

  杰森回复邮件谢过朋友,看了看最近的安排,没什么要紧事,再说他也确实有阵子没去店里了。杰森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心情不错地打算吃过午饭就去店里把‘暂停营业’的牌子翻过去。

……

  店门大开,门上新擦的玻璃反着耀眼的日光,店主蹲在柜台后面拆着海外寄来的包裹。客人踏进店门,只能听到悉悉索索拆东西的声音,没看见人。

青年有礼貌地敲了敲门,发出声响提醒店里不知藏在哪儿的店主:“您好?”

“在——”杰森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慢悠悠从柜台后直起身,拍了拍蹭在手上的浮土,“出闲置还是淘东西?”

来人是个身穿蓝色T恤的亚洲人,闻言尴尬地笑了笑:“呃,都不是——请问杰森·陶德先生在吗?”

  杰森的眼睛眯了一下,杰森·陶德,这并不是他注册店面时用的名字。

……

  老爹所说的魔法书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根据十三区警探的调查,原拥有者把那本书和其他文献一起寄到了哥谭一家杂物店。

“店主是……”成龙眼见着警探一连点了好几个加密文件其中还参杂着隐藏文件,“哦、名字是……杰森·陶德。”

  不是,成龙狐疑,这年头注册个实体店这么麻烦了?查注册人的信息需要这么多文件?

……

  那名字一出口,年轻的店主面色猛地一变,他眸光一动,冷冽的戾气却在看到门口的老人和小孩时全部敛了回去。

  成龙揉了揉眼,觉得自己大概是看错了。

杰森不露痕迹地在几人身上扫了一圈:“我是。”

那人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露八颗牙的那种:“您好,我是成龙,是个考古学家。”

  杰森看着一行人。

  中国人,老人,小孩儿。

  知道自己的真名,不是哥谭本地人,应该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暂且不算威胁。

杰森拽了拽衣服下摆盖住腰侧的两把马格南,终于从柜台后走出来微笑道:“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是这样,考古队对您收到的那本书很感兴趣。”成龙解释道。

“哦……”杰森端着肩,手指摩挲着肘部,闻言道,“成先生,我没收到什么包裹,我想您是弄错了。”

  见青年不配合,成龙一顿,随后他歉意地笑了一下。

  下一秒考古学家撑着柜台猛地跃过去,一眼就看到了柜台后拆到一半的包裹。

“非常抱歉但我们一定会还回来的!”成龙十分麻利地抱起包裹闪身就要跑,被横插过来的一条腿阻住了去路。

来自底部的撞击力使包裹霎时脱手,店主屈膝将包裹顶起来后又伸手将它勾进了怀里:“不用抱歉,因为你拿不走它。”

“那还是抱歉吧。”成龙怔了一下,伸腿勾过来凳子一脚踢向了青年,杰森侧身,成龙推掌上前,又扯过来另一把椅子,撞在杰森膝弯处,青年不妨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下一秒双手就空了。

“真不用抱歉。”成龙抱着书刚要踏出店门,身后就传来咬牙切齿的声音,青年抄着椅子腿将椅背横在了他面前,猛地一拐,椅背撞在了成龙胸膛将要溜走的客人带了回来。紧接着扫帚不停歇地往成龙脚下一扫,考古学家在屁股要挨地的一瞬间弹了起来,但……手里的包裹又不见了。

  成龙诧异地看着年轻的店主。

一旁的小姑娘眼睛放光:“哇哦,超酷!”

杰森臂弯里夹着包裹,忍无可忍:“见鬼,给我说实话!你们到底是来干嘛的!”

成龙为难:“呃……”

杰森冷漠:“不说实话可以,咱俩能在这耗一天你信吗。”

成龙:“……”哥谭东西真不好顺走啊。

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侄女就走到店主跟前儿道:“我们说了你也不会信的。”

杰森看着古灵精怪的女孩觉得有趣,好脾气地问:“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会不会信?”

杰森看了眼互相对眼神纠结的一家人,开口道:“那书到底有什么特别?你们应该不是代表考古队来的吧。”

小玉挺起胸脯道:“当然,是十三呜呜——”

  成龙眼疾手快一把捂住小孩儿的嘴。

杰森倒是意外地挑起了眉:“十三?十三区?那个国际精锐特种部队?”怪不得他们能知道自己的名字,那就说得通了。

“你竟然知道十三区的存在?”这次轮到那三人震惊,“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杰森没好气地看了他们一眼,把包裹放在地上:“现在能说是为了什么了吗?”

成龙长叹一口气:“如你所知,十三区负责调查大规模跨国际案件,这些案件的幕后主使都是黑手组织,最近他们盯上了一本书。”成龙从兜里掏出一张图片。

老人接着他的话缓缓道:“书上的魔法能指引拥有者找到地狱之门,放出被封在里面的恶魔。”

小孩儿摊开手对杰森焦急道:“所以我们得在黑手组织找到那本书之前去除那上面的魔法。”

  杰森抄着手依旧沉默地看着他们,似乎在消化。

“看吧。”女孩儿垮下肩膀,“就说了你不会信。”

杰森有点好笑地看了眼女孩:“小孩儿,你叫什么?”

“小玉。”小姑娘抬起她那双灵动的棕眼睛看了他一眼,拉着身旁的老人介绍,“这是老爹。”

  杰森点点头,又捏了捏眉心,应该是对他们的说法是真是假有了自己的判断。

“……我没说我不相信。”青年比他们曾遇到过的任何一个被牵扯进来的人都要冷静,他拆开放满书的箱子镇定地问道,“哪本是你们说的。”

  没等成龙回答,青年扫了一眼他手里拿的图片,在一摞书里翻出了和图片上有着一模一样封面的旧书。

接着杰森拿起书端详片刻,还闭目感受了一下,半晌他拧眉道:“不,不是这本。”

  老人也将手放在书本上,半晌他抬眸深深看了杰森一眼,接着他又拿着他的装备围着书转了好几圈,装备也没有什么什么反应。

“显然确实不是这本书。”老爹看了杰森一眼,慢悠悠地说,“小伙子很有天赋,你在哪里学的魔法?”

成龙有些抓狂:“这些可以随后再说!重要的是真正的书到底在哪儿!”

“真有意思。”杰森摸着下巴冷笑,“我倒要看看谁敢偷换老子的书。”

……

  杰森完全不介意几人在他店里呆着,并且说电脑传真随便用。

  两个小时后十三区终于通过各种物流记录和监控锁定了被换走的书的位置。

杰森的看了眼发在店里电脑上的坐标,在成龙开始查之前开口道:“西恩尼斯大厦,那是黑面具的地盘。”

成龙一懵:“哦,老天。”

“芜湖!”小玉欢呼,“是哥谭反派!”

杰森:“……”倒也不必兴奋。

杰森:“行, 今天我就把书拿回来。”

“好了杰森,接下类是我们的工作。”成龙阻拦道,“你没必要参与进来。”

“不,事实上我完全有权加入。”杰森面色不善地把书塞到成龙怀里,“他们调包了我的书,这本书里什么都没有——而这些都会被我算在罗曼头上。”

  成龙接过书,随手翻了翻,被翻得沙沙作响的书页只是厚厚一本白纸。

“嘿,你不会要——”

“当然。”杰森理所应当道,“你们做你们的事,解决了那上面的魔法之后,书本当然归我。”

“当然,杰森。”成龙不言弃地继续劝,“书本肯定给你,这你大可以放心,但是接下来的事情你真的不该参与,尤其你——你成年了对吧?”

“我——”杰森被冒犯到一般瞪他,“见鬼,我当然成年了!”

“抱歉抱歉!”真诚是必杀技,成龙双手合十道,“只是你看上去真的比档案上的年龄小一些。”

  杰森被噎了一下,没办法对他解释,只得吃了苍蝇一般黑着脸沉默了。

“小玉。”成龙一脑门官司,对试图帮忙的侄女头痛道,“听我说小玉,你不能跟来,我认真的,这很危险,留在酒店!”

“嘿!”小玉不满,“你不能总让我坐冷板凳!你清楚我都帮了你多少次忙!”

“天哪。”成龙揉着太阳穴,“这件事对小孩来说非常危险,你说呢陶德先生。”

杰森闻言若有所思,不知想到了什么:“有时候小孩子远比你想的要成熟,成先生。”

成龙:“……”真是问错人了。

……

  老爹正用杰森店里的座机给正在古董店里看店的特鲁打电话,嘱咐徒弟布好魔咒不要让黑影兵团闯进去,杰森凑过去看了看,见老人家一边打电话一边正在用店里不知什么时候收的一个精巧的坩埚熬东西,看着那绿莹莹的液体,杰森选择不去过问。

  成龙在准备阶段依旧执着地提醒杰森在他们离开之后也千万不要去找黑面具,那很危险。

  杰森被念得脑袋疼。

“老天……停止絮絮叨叨,你就简直像个妈妈一样!”杰森捏着眉头说着说着突然顿了一下,随后面色古怪地看了成龙一眼自言自语地嘀咕道,“见鬼,他和迪基一定很有共同话题。”

成龙苦口婆心:“至少你妈妈知道你不听劝阻地掺和进危险里不会放心!”

这时杰森眉毛一跳,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随后面色如常地继续收拾东西,把包裹里的其余书本往书架上放:“希望是吧。”

……

  杰森把一楼留给成龙一家,自己到了二楼露天阳台上躲清静。

脆生生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抽烟对身体不好。”

杰森闻言偏头看了眼小姑娘:“是,吸入别人吐出来的烟对身体也不好。”

  小玉俏皮地吹了声口哨,插着兜倚在了他身边。

杰森叹气:“你就不打算离开了,是吧?”

小玉打了个响指:“回答正确。”

  杰森无奈地笑了笑,捻灭了烟。

“我马上又要开学了。”小玉在他身边自顾自地说着,“不知道新学期还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是怪胎。”

“你会担心吗?”杰森知道小孩在找话题,笑着接了下去。

果然,坚强的小姑娘当即翻了翻眼睛:“才不会!随他们去说什么,没人知道我的生活有多酷!”

“是啊。”杰森感觉心情在变好,青年的大手轻轻落在小孩头上揉了揉,“不用去管他们,你的生活比他们多彩,你会比他们成长的优秀得多。”

“你当时也是这样吗?”中国女孩棕色的大眼睛看着他。

杰森故作艰难地回忆着,半晌对她耸了耸肩:“你觉得我看上去像吗?”

“像!”小玉丝毫不担心青年会被冒犯道,“毕竟你那——么酷!”

“哈哈哈哈哈哈哈!”杰森大笑出声,他接受了小孩的称赞并艰难地止住了笑,“是啊,所以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你以后绝对也会变得超级酷。”

小玉得意地对杰森笑,她对杰森伸手:“要和我回屋去吗?”

杰森对她露出微笑:“为什么不呢?”

  大手牵住了小手,两个人一同走进了店门。

  傍晚,成龙一行人已经准备完毕。

老爹走到杰森面前道:“你的店里,我得说,好东西确实不少——有一些没准还会被个别法师盯上。”

  杰森诧异地扬起了眉,看来这位老先生的法力真的不容小觑。

“不用担心,你的店铺已经得到了魔法的保护。”杰森见老爹手里拿着个只剩一半药粉的罐子。

“你身上也有某种力量。”老人家眯着眼看青年,半晌抓起一把药粉,“魔法也可以保护你不被黑暗力量追踪。”

“嘿、先等等!我不需要——”见鬼,老人已经把药粉洒在了他身上。

  算了,反正不影响什么。

……

  红头罩面无表情地看着叔侄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理论,地点,西恩尼斯大厦楼底下。

“老兄,有创意。”义警对穿一身黑衣的成龙,用经过处理的声音吐槽,“带着小孩儿来盗黑面具的珠宝?”

“我不是哥谭罪犯!”成龙争辩,“我是个考古学家!”

“考古学家都有这种型号了?”红头罩故意刺激他,“不愧是我们哥谭,幸好不是又一个化学学家。”

  成龙差点被气的心梗。

接着义警对他道:“楼里有你要的东西?那你最好过会再来,我这会儿找罗曼有点事情要谈。”

“不不,我们真的不能再耽搁了。”成龙严肃道,刚要再说什么,黑面具负责巡逻的手下正从天台往这边看,两个大人一起拽着小孩儿飞快闪进阴影里。

  过了得有两分钟,那小兵才转身离去。

“好了年轻人,你留在这儿。”成龙正义凛然地对义警说,“接下类的事情很危险。”

红头罩:“……”

  义警沉默,隐藏在头罩之下的双唇克制地抿起,嘴角抽动两下,堪堪忍回了一个喷笑。

  考古学家这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对什么人说了这句话,也哭笑不得地耸了耸肩,接着青年向上一跃,攀住一层窗台很快向上层移动,动作干净利落。

他蹲在二楼平台对楼下的年轻人道:“总之很危险,呆在这里不要动!”

“……”红头罩低头和身边的小姑娘对视,“他是在开玩笑,对吧。”

小玉对他眨了眨眼睛:“我一般都是这么认为的。”

“这种事情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来做。”义警发射钩爪,对一旁眼睛里冒星星的小女孩笑道,“你来不来?”

考古学家正攀着四楼的阳台护栏,余光就见一道影子‘嗖’地从身边向上飞去,同时耳边传来年轻人忍笑的声音:“先走一步,老兄,我们在顶楼等你——”

小玉银铃般的笑声和青年的声音一同离他远去,考古学家和顶层漆黑的玻璃遥遥相望,他垮下肩挫败道:“哦、倒霉……”

  一大一小两个人站在天台上等了一会,才等到费劲爬上来的成龙。

考古学家气还没喘匀就接到了电话:“喂,老爹?”

  义警和小玉离得近,也能听到一些——

“魔咒刚刚显示,已经有黑影兵团去过杰森的杂货店了,他们在找那本书。”

成龙点头:“看来黑手组织没有和黑面具联手,他们只是都盯上了同一样东西。”

“魔咒会给他们带来干扰让他们不能准确追踪到魔法书的位置。”老爹担忧道,“但不好说他们会不会兵分两路,西恩尼斯大厦和杰森家,他们可能会搜查两个地方。”

成龙反应过来:“我们得找到杰森,他可能会有危险!”

“药粉有追踪功能,只有我们可以追查到杰森的位置。”老爹道,“翻翻背包,我放了追踪器。”

  小玉余光见身边的义警浑身一颤,原地僵成了一块木头。

  成龙从背包里拿出追踪器,眼见着追踪器原地打了个转,最后指针停在了红头罩身前。

义警:“……”

成龙:“……”

小玉:“……”

  叔侄两人瞪着红头罩震惊地张大了嘴。

“见鬼……”红头罩挫败地摘下头盔控诉,“你们这是作弊!”

小玉的眼睛‘唰’地亮了起来:“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酷啊!!!”

……

红罗宾看着坐标点,犹豫地问:“呃……大红?”

对方那边听上去可以说是枪林弹雨,红头罩在混战中接通,气喘吁吁道:“说!”

“你不是刚和黑面具抢完地盘么,我记得你说过有阵子不想看到他?”红罗宾奇怪道。

“呼、说来话长——法克!”

提姆听着那头的‘注意言辞!有小孩儿!’,狐疑几乎要实体化:“你和谁在一起?小孩儿?”

“我说了说来话长!!”红头罩回身照着黑面具的两个手下的腿部开了两枪,“回头再说!”

“事实上,我们正在那附近。”提姆心累道,“本来要叫你回家帮忙,结果看你坐标已经在那边儿了。”

“……哈?”

  身后的枪声和红罗宾那边的交火声重叠,显露出了双方足够近的距离。

“那个黑手组织来哥谭了。”红罗宾总觉得对方知道点什么,“他们要找的东西很有威胁性。”

杰森低头避开一枚擦着他头罩而过的子弹:“感觉到了——”

  三人总算找到了掩体,杰森把抢回来的书揣进怀里,摘下头罩将它戴在小玉头上,朝对面大楼发射钩爪,接着又掏出来一把枪递给成龙。

  考古学家不得要领地拿着钩爪枪。

“跟着我的射击点瞄准!”

  成龙的瞳孔难以置信地颤抖起来。

“快,我在你们之后掩护。”

  说罢红头罩从掩体后探身开枪,逼退了试图上前的小兵。

  成龙发射出的钩爪精准地钉在了杰森钩爪的旁边一点,下一秒青年接过小玉把小孩儿护在自己怀里,一脚把成龙蹬下了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哥谭夜晚的风也真够湿冷的,五官都能给人吹麻!

  成龙惊魂未定地攀着对面大楼顶楼上的护栏,下一秒杰森带着小玉着陆在他身边,毫发未损。

通讯再次接通,红罗宾欲言又止,纠结措辞:“刚刚的惨叫声……”

红头罩一口咬定:“和我无关。”

“你是不是……”

“不是。”

“你们不会是……”

“没有‘们’。”

“……”红罗宾忍无可忍,“我在你们楼下,天才。”

“……”

  红头罩面无表情地往楼下看,蝙蝠家已经和黑影兵团战在了一起。

  红罗宾避开一枚飞镖,抽空分了一个眼神给红头罩:“没有‘们’,是吧。”

  红头罩抹了把脸,按掉了通讯。

……

  杰森落在提姆身边,加入混战。

“他们是谁?”提姆打开了家族的共用频道,方便其余人了解情况。

“考古学家!和他侄女!”

“考古学家还有这个型号的?”提姆难以置信。

“相信我,我纳闷一整天了。”

“这是他头一回用钩爪?不简单。”

“或许?”

“他们也要那本书?”提姆问道,“你掌握了多少?”

“他们没有威胁。”杰森格挡住忍者一拳,“罗曼盯上了书,我们去拿回来。”

“罗曼要它做什么?”

“刚刚‘问’了,他说地狱之门附近,有富可敌国的宝藏。”杰森道,“呃……或者你可以再找他直接确认一下。”

  远处一辆接一辆的黑车驶来,黑面具加入混战。

……

“杰森!”红头罩被人一把扯出战圈拽进角落。

“别叫我真名!”杰森抓狂地对成龙低吼,“做什么!?”

“老爹找你。”说罢青年把电话塞进杰森手里。

“找——”杰森摸不着头脑地把手机凑在耳边。

“哎呀——”老人家冲他喊,把红头罩吓了一跳。

“怎么啦老爹!”杰森慌手忙脚地拿稳手机。

“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你让我用大种姓之刃去劈忍者?”杰森理解了没完全理解。

“你还会用大种姓之刃?哦,下次再说这个,成龙——”成龙在一旁听到了,从背包里掏出个东西递给杰森。

杰森拿过来一看眉毛直跳:“这是个……河豚吗??”

“河豚干。”小玉在一旁纠正,“超级好用!”

  杰森在头脑风暴它能怎么个好用法。

“拿上它,孩子。”老爹对杰森道,“然后跟老爹念‘妖魔鬼怪快离开’。”

杰森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按老人说的做:“妖魔鬼怪快离开——”

  手里的河豚发出了一阵绿光,杰森惊诧地瞪大了眼。

老爹似有所感地笑道:“天赋不错,多加练习就行,把手机贴近它一些,交给老爹来念。”

  杰森闻言将手机凑近河豚干,再次冲进战圈。

“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手机里老人不紧不慢地念着咒语。

  战圈里杰森用河豚干瞄准着黑影兵团,被光束打中的忍者瞬间像被撕碎的纸片一样消散无踪。红头罩拿着河豚愣是拿出了机枪的架势。

看着连蝙蝠侠都露出有些错愕的表情,红头罩痛快地喊道:“我靠,这玩意儿比枪好使多了!”

  只可惜对真人就没用了。

  黑影兵团对付完了还有黑面具和黑手组织的人。

义警抽空把河豚干塞回给考古学家,拎起小孩往成龙怀里一扔:“跟你叔叔离开这儿!”

“嘿,你需要这个!”小玉把头罩摘下,青年顺从地低头让小孩儿把头罩给自己戴回去,转身离开了。

成龙看了看战圈中的年轻人,看了看黑手组织的增援,看了看侄女,大声叹了口气,把小玉放到地上老生常谈地要求:“留在这儿!”

“等等龙叔!其实我这里有——”

  他转身,冲进了战斗中。

小玉不满地抄起手:“他就是不能等我说完,对吧。”

……

“杰森!”被人猛地扯了一把后领,杰森和来人顺势滚了两圈,堪堪躲过两发子弹。

杰森被那人拽的几乎要被自己领子勒死,他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道:“……说了多少次了,别在战斗中叫我真名!”

“现在怎么说?”

杰森知道对方是过来帮忙的,也没推辞:“你一看就不是会下重手的人,捆起来就行。”

“变老鼠!”小玉的声音突然在一旁响起,两人背后正要放冷枪的一人在他们回头的一瞬间变成了一只灰黑的老鼠,慌乱地原地吱吱叫。

杰森:“……”

杰森:“!??”

成龙:“小玉!你怎么过来的!”

“走楼梯啊。”小玉对他呲牙笑。

“不是让你在楼里呆着吗!”

杰森还在石化:“不是,他……你……这……”

“低头!”成龙按下两个人,一把匕首擦着杰森肩膀飞过。

  小玉因为矮身的姿势,兜里滚落了几个小东西,其中一个咕噜噜地滚向了杰森,另两个不知所踪。

杰森弯腰捡起滚到自己脚前的石头:“这是什么?”

小玉在他身边大叫道:“哦、老天,别——”

  她话没说完,杰森为了避开一发子弹,拉着她向前一走——

  下一秒身边的景物瞬间模糊成一条线,杰森在撞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墙面之前反应过来,转身一把将小玉拽进了怀里。

“嘭——”

“我c、咳——”杰森几欲吐血,松开小玉靠着墙,腿软地坐到地上缓神。

小玉坐在他腿上伸出小手拍了拍他胸口,试图帮他顺气,小姑娘有点想乐又不好意思乐,眨着她那双大眼睛遗憾道:“你触发了兔符咒,它能让你有飞毛腿!”

杰森把符咒塞到小玉手里艰难道:“感受到了,不想再来了。”

“你没有经验!”小玉抓着他的手跳起来,“我来带你!”

“等等、什啊啊啊——”下一秒他就被瞬移回到了战圈内,杰森惊魂未定地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红罗宾身边,而对方正拿着一个和兔符咒极为相似的东西研究,显然是刚刚小玉掉的另一个符咒。

在小玉开口制止之前杰森就脱口道:“小红——别!!”

提姆回头看他:“嗯?”

  接着三人眼见着提姆手里的龙符咒窜出了一道几十米高的火焰,红罗宾惊得一甩手,火焰随他的甩手方向而转移,燎着了黑面具的车。

提姆:“……”

杰森:“……”

小玉:“……酷。”

提姆把龙符咒扔给杰森,杰森把龙符咒递给小玉,两个义警吞咽了一下,对小女孩恭敬道:“……还是你拿着吧。”

小玉在两个义警的保护下安心把带来的符咒从头到尾数了一遍,焦急道:“哎呀!少了一个猪符咒!一定是刚刚掉出去了!”

“猪符咒?”提姆心有余悸地看向黑面具那辆还在冒烟的车,“有什么能力?”

“小朋友不适合在这边玩哦!”夜翼将小玉拎进怀里,推着两个弟弟避开攻击。

  远处,黑面具眼中迸发出灼热的激光,清扫出了一条道路。

“如你所见。”小玉干笑,“激光眼。”

“见鬼……”成龙撂倒了罗宾身后的罪犯,看着黑面具嘀咕道,“怎么被他捡去了。”

“冷静点,罗曼。”杰森从夹克里抽出那本书,“你要小心,误伤了书本消除了魔法,你可就找不到你的宝藏了。”

黑面具对红头罩笑了:“到我这来,头罩,我们联手,宝藏就是我们的了。”

“很有诱惑力。”杰森拿着书走向男人,质问男伴一般故意夹着嗓子,“你是真心的吗?”

“当然,你知道我说过的。”罗曼张开双臂,“我有意愿让你成为我的继承人。”

成龙:“……”

成龙:“?”你们义警圈好乱。

  达米安看了眼一脸纠结的考古学家,欲言又止,想为他们争辩一下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最终憋屈闭嘴。

  那边杰森已经走到了罗曼面前,对他晃了晃手里的书。

“看这边!”杰森和黑面具一同看去,小玉悬停在黑面具身后,露出了一个胜券在握的笑。

“小玉!?你是怎么——”杰森止住话头,趁着黑面具被分神的间隙一掌劈在了男人手腕,符咒应声被打落在地。

“嘿呀——”悬在空中的女孩扭身飞起一脚,将男人踢得老远。

提姆躲开飞到这边的黑面具,感觉披风都被刮了起来,红罗宾震惊地看着这一切:“她是怎么做到的??”

“大红!”小玉在空中欢快地笑道,“T女郎降落喽!”

  杰森连忙去接,小姑娘落在了他臂弯,被颠得掉了一只鞋,那童鞋里……滚出来了另一个符咒,上面刻着牛首。

“如果书真被他抢过去了怎么办?”小玉被杰森放在地上穿好鞋,和义警们一同走向黑面具。

“完全不用担心。”杰森把手里的书摔在失去意识的黑面具身上,“你的书,还给你!”

  杰森解气地笑起来,众人低头看去,只见夜风吹过,书本刷刷翻开,厚厚一本书里,唯有白纸。

红头罩这次从怀里拿出真正的书递给小玉,揉了揉小孩儿的头:“解除完魔法记得送回来哦。”

“没问题!”小玉接过书,笑着跳起来和他击掌。

不远处夜翼和成龙并肩看着,成龙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小玉笑起来:“小孩子虽然淘气,但不得不说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力量。”

迪克搭着青年的肩看着闹成一团的几个弟弟笑道:“赞同。”

—END—

*老爹的称呼在英文里其实就是“Uncle”。

*“妖魔鬼怪快离开”英文版里发音就是“妖魔鬼怪快点走”的中文发音。

评论(63)

热度(2317)

  1. 共2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