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1)

*整个时间线在哈利入学以前

*alljay亲情向and友情向(无cp)

///

  少年在校医担忧又温柔的目光中,疲惫地叹了口气,终于松口坦白道:“我总能看到他血红的嘴,惨白的脸,我总能看到他绿色的头发,也总能看到他魔杖里向我喷发出来的光。我感觉我的骨头在燃烧,头在开裂,我总能、总能听到他在大笑——隆巴顿夫妇就是这么疯的,我也快了。

  庞弗雷夫人眼角盈着怜惜的泪,对校长和伊法魔尼的校董道:“圣芒戈的医生也和我沟通过,男士们,陶德-韦恩先生身上检测出经受过钻心剜骨的痕迹,并且那持续时间很长……他没有疯,完全是那孩子足够坚强。”

  伊法魔尼的校董aka布鲁斯韦恩眉间现出深深一条沟壑,双目中布满红血丝,在魔法界中本正当壮年的男人此时却显得不再年轻,他疲惫又自责,那些情绪几乎把男人拖垮。

  带着半月形眼镜的白发老人安抚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肩:“杰森会没事的,布鲁斯。”

善良的校医忍不住询问道:“我还是不明白,韦恩先生,为什么您要把孩子们都送到霍格沃兹而非伊法魔尼?”

“我本是希望我的孩子们在成年之前远离那些危险的事情,我本是把小丑关进了阿兹卡班,可没想到他会逃出来还抓住了杰森——”

“停止自责,我的孩子。”邓布利多领着男人走出医疗翼,“你的做法是对的,没有地方会比霍格沃兹更安全,小丑触发学校魔法的第一时间我们已经派出了人手。”

“我知道教授们已经尽快赶到了,可——”

“你并非无所不能,孩子。”老人慈爱地看着男人,轻轻关上了医疗翼的门。

……

  杰森没有疯。至少医生们是这样告诉他的,但杰森自己不确定。

“你没有疯。”庞弗雷夫人温柔地看着他,“但是你有着很严重的心理问题,我的孩子。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我随时都在。”

  杰森不想总去麻烦庞弗雷夫人,也抵触在别人面前剖开那段回忆,他拒绝去看圣芒戈的心理医生,但庞弗雷夫人自从他被袭击后,似乎对他一直带着‘乖巧男孩’和‘可怜宝宝’的滤镜,在校医慈爱的目光中杰森坦言过两次,但不会再多了,他不想在校医面前显得脆弱。

  杰森总觉得自己已经死过一次了,他看着镜子里目光空洞的自己,觉得害怕。

  他不想去见布鲁斯为他找的心理医生,事实上他更不想见布鲁斯。

  杰森出院时,看到了预言家日报——折磨他的疯子在报纸上拿着他的编号牌,咧着他的嘴大笑,当中加粗的英文写着‘小丑被捕’。

  杰森有一瞬间耳鸣,紧接着那可怖的、刺耳的大笑灌进了他的脑子——

“HAHAHAHA!!!让我看看这是谁?是‘蝙蝠’的小朋友吗!?”

  和‘疯眼汉’穆迪一样,‘蝙蝠’也声名在外,只不过很少人知道那位令黑巫师闻风丧胆的顶级傲罗背后的身份是伊法魔尼的校董。

  小丑知道,但这疯子似乎不在乎那些,只在乎游戏好不好玩——

“钻心剜骨!钻心剜骨!HAHAHAHA——” 

  割肉剔骨般的痛苦席卷全身,杰森痉挛着把自己缩紧,浑身被水洗过一般的覆着冷汗。

“——森!杰森!!”

  干燥温暖的大手贴在他额头,杰森心中陡然腾起暴怒,他一掌拍开男人的手,声音有些发尖:“你怎么会——你怎么能——”

布鲁斯连忙把那之前被小精灵整齐地放在桌面上的报纸翻了个面,将那张脸扣在桌面上。

杰森因狂怒而颤抖:“你该对他用死咒!”

布鲁斯抿了抿唇,上前一步伸手试图安抚男孩:“即便是傲罗,我们也不该轻易用死咒。”

杰森退开一步,布鲁斯站在原地,抬着的手僵在空中:“他逃出来一次,就能逃出来第二次第三次!”

杰森看着他,有些湿润的眼中是锐利的倔强:“你还想有人因此而受伤吗?”

布鲁斯沉默了很久,他放下手:“我把他关回了阿兹卡班,他会得到他应有的惩罚。”

杰森眼中的湿润在蔓延,男孩冷笑一声仰起头眨回了眼中的湿意,刚刚发育的小巧的喉结滑动着吞咽了什么酸涩的肿块。

  他再没回过庄园。

  布鲁斯会给他写信,但在那次之后,杰森知道信件不会再来了,而他也不在乎了——

  黑魔王的党羽在躁动,外强中干的魔法部还在试图压下这令人不安的消息,去霍格莫德的学生们却先遭了殃。

  那时迪克留在学校写他的魔法史作业,斯蒂芬妮留在魁地奇队里训练,提姆则在辅助教授为下节课的魔药材料做准备,而达米安还没到可以去霍格莫德的年龄,和乔森纳留在学校准备变形课小测。

  杰森和阿尔忒弥斯当时正喝着黄油啤酒,就听外面一阵惊慌的躁动——食死徒的暴行像是在示威,卑鄙地把魔杖指向了魔法界中最稚嫩的人群。

  杰森抽出魔杖,又放了回去。少年危险地眯起了眼。

……

  布鲁斯直接闯进了杰森的宿舍,男孩似乎早就预料到这一刻,已经给自己和熟睡的舍友之间设了一道屏障。

  男人的手拎住男孩的衣领,不可置信地低吼:“那是不是你做的!”

  男孩的眼中似乎困着一头即将爆发的野兽,他咧嘴笑起来:“我听不懂,你们的人没检测出来那些人渣的死因吗?”

“杰森,你不能——”

“你是没看到他对学生们干了什么吗?”杰森看着他,“不杀原则击退不了食死徒,布鲁斯。”

“你有很多方法可以止损,杰森,你的魔咒储备量最多,有太多咒语可以——”

杰森的眼睛倏然暗淡一瞬,短暂到布鲁斯以为看错了,随后少年再次恢复了挑衅的笑:“死因是咒语吗?我还以为死因不出于魔法,不然他们也不会无从下手——没有任何人的魔杖被检测出用过死咒,对吗?”

布鲁斯看着他,心脏发沉。

“是手枪,对不对。”杰森低低地笑了起来,“他们绝对想不到对吧——他们蔑视的麻瓜,竟然有这种东西。”

“够了!”布鲁斯将他提起来,“枪在哪!”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老爸。”少年直视顶级傲罗,“你怀疑是我干的吗?你觉得我把凶器藏起来了吗?”他伸出手对男人笑道,“那你把我抓进阿兹卡班吧,让我和他被关在一起。”

  他们沉默了很久,最后少年被男人粗鲁地放下,傲罗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并且再也没写过信来。

  阿尔弗雷德会给杰森写信,这是唯一温暖的。

  他一直以为那次之后他已脱离家族,直到从图书馆出来去往大厅的一次插曲。

……

  这时杰森五年级了,并且已经有一年没回过庄园,布鲁斯和他的冲突发生后没多久就放假了,他的四年级在小丑的折磨、心理问题和家庭冲突中结束。他在假期中和在伊法魔尼的罗伊住到了一起,没有留给任何人地址也没给家里人写信。

  开学后,他不得不继续面对他想逃避的事情。他不确定家里的其他人怎么想,但他不想看到兄弟姐妹们脸上可能会出现的排斥和失望,于是他索性避开了家里人,不去想那些令他不安的情绪。

  斯莱特林崇尚强者,却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盲目的认同血统优先原则。赫奇帕奇之光理查德在加入韦恩家族之前属于格雷森家族,虽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但也和韦斯莱家一样是纯血统。

  而德雷克家族索性也是和韦恩不相上下的魔法界贵族,达米安更没话说,是布鲁斯韦恩的血亲,未来韦恩庄园的继承人。

  拉文克劳不看重血脉,而是知识。奈何杰森身上还背了个韦恩的姓氏,而最近他总是有意无意避开家族人,这倒是让一些人试探着不安分起来。

“泥巴种。”

  那小子这样叫他。杰森抱着书,扬起眉头只觉得可笑。

  他手里的一摞书都还没放下,另一只手已经在袖中摩挲着魔杖。少年打量着斯莱特林三年级生,脑中已经生出了不下十种让他丢人地滚出他视线的方法。

  而这时斯莱特林三年级首席缓步走来,挑衅者脸色骤变,紧张地白了脸。

  与杰森向来不和的少年释放出压倒性的魔法波动,足以证明他的首席之位是实至名归。

  达米安面色不善地看着他学院的同学,沉声命令道:“没人能轻视韦恩家的人,在你后悔之前,收回你的话并对他道歉。”

这是一次意想不到的维护。

杰森:“……”他诧异地暗自收了魔杖,老天,这是来哪一出。

“斯莱特林尊重强者,你口中的泥巴种能让你有不下十种的求饶方法。”这倒是真的,杰森撇撇嘴。

“霍格沃兹混血不在少数,你又有哪一项强于他们,一味强调血统只会让你显得除此之外毫无用处。”

  一直到杰森走进塔楼,他还是没能反应过来,而达米安正黑着张脸走在他身边。

“喂、这来哪一出?”拉文克劳摸不着头脑。

“这牵扯到家族荣誉。”这小子真是当之无愧的斯莱特林,“我们理应立威。”

杰森对此并不认同:“你说的没错,但我已经不是家族中的一员了。”

“你的名字一直在族谱挂毯上,陶德。”达米安闻言不悦地皱了皱眉,“并且即便以后我继承庄园,也没有把你名字抹去的想法。”

“什——”

“你的家族荣誉感该提高了。”达米安打断他,“或许是你自己在拉文克劳呆得太久,你该注重这些的。”

斯莱特林把拉文克劳甩在身后,大步流星地率先进了大厅。

头一次,杰森没有很想和这小子呛嘴。

……

  杰森以为那只是小孩突发奇想的一次谈话,直到没多久提姆也找了上来。

  拉文克劳在回宿舍的时候看到自己床上坐着个斯莱特林四年级首席,吓得差点拔魔杖。

“我了个擦——提姆,你抽什么疯!?”

斯莱特林首席打了个长长的哈欠,黑着眼圈一脸怨念地看着他:“这是我该问你的。”

“我?”杰森有点心虚地朝宿舍里看了一眼,见室友还没有回来,把书放到了桌上避免和小侦探有眼神接触道,“我又没做什么。”

“你为什么躲着我们。”他直白地问了出来,“别以为我没发觉,只不过这阵子魁地奇训练让我腾不出工夫找你算账而已。”

  他开门见山,杰森也不再兜圈子,他靠在墙上端着肩低头看坐在自己床上的提姆:“我杀过人了,提姆。”

  提姆错了一下眼神,任何人听到不想听到的都会有一些抗拒的微表情,但提姆随后又将目光放回到杰森身上:“我不支持。”

杰森为提姆让路,如果他想离开没人会阻拦斯莱特林。

“也不疏远你。”提姆看着他,“我们都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你是家人,你永远不用避开我们。”

  这在他意料之外,杰森惊诧地睁大眼睛:“我——”

“布鲁斯有他的理由和想法,我们也有我们的。”提姆像在说一件不足为奇的小事,他仰面躺倒在杰森的床上,闭上眼命令道,“别再躲我们,混蛋。”

“……斯莱特林的小混蛋。”杰森骂道,他看着在自己床上睡着的少年,兀自笑了。

……

  斯蒂芬妮的亲近表现得很直接,格兰芬多在魁地奇比赛中获得了胜利,格兰芬多找球手直接抓着金色飞贼从扫帚上跃到了拉文克劳的观众席,给杰森来了个熊抱。

  杰森在观众席抱着斯蒂芬妮感觉有点头大,她的格兰芬多队友还一个接一个追着找球手涌进拉文克劳观众席,和队友拥抱大笑。

  杰森穿着蓝色的校袍被一群金红包围,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低头把笑意抿回去了一点。

……

  迪克明年就要毕业了,他会去当傲罗,七年级的赫奇帕奇为了NEWT忙的焦头烂额,即便这样他还是终于抽出了时间出现在弟弟身边。

  五年级的拉文克劳对此无比烦躁:“离开我的视线,格雷森。”

  “你学习好,坐你身边能保佑我稳过NEWT。”迪克争分夺秒地埋头吃饭,他一会还要去图书馆。

  杰森翻了个白眼,芭芭拉毕业之后他的确是在学院里分数稳居第一。这也是他的兄弟们都没想到的,包括分院帽把他分进拉文克劳——迪克一直以为这小子会被分进格兰芬多。

  布鲁斯和芭芭拉当时对此似乎倒并不意外,芭芭拉推了推眼镜理所当然道:“我以为你们看到小杰面对书本时的反应了?”

  杰森想到这,余光看了眼因为吃太急而噎得猛灌南瓜汁的迪克,心情变得好了一些。

—tbc—

*sy上更的两篇文是一章也发不上来[裂开.jpg]发一次屏一次,整一个lof能发的_(:з」∠)_

评论(12)

热度(99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