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5.
  翌日一早。
  薛洋低头吃着酒糟汤圆,抬头看了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魏无羡,继续埋头吃。吃完后薛洋满意的咂咂嘴,伸了个懒腰道:“还不错!”
“让您老人家满意可真不容易。”魏无羡舒了口气,仿佛完成了什么重任一般,“你要知道你这碗里的糖可比别人的多一半!我要再让人家放糖人家该以为我有啥毛病了!”
“嗜甜算什么毛病?”薛洋翻了个白眼。
“不算不算。”魏无羡摆了下手道,“一会你同我去金家啊。”
“……金家?”薛洋微微皱眉。
“是啊。”魏无羡道,“如今追查聂明玦去向的事情是金家长老金兆在主管。”
“为什么?”
“是这样,你知道金家宗主是谁么?”魏无羡耐心解释道。
“……不知。”薛洋想了一会回答。
“金凌。”魏无羡道,“知道他么?”
“金凌……阿瑶的小侄子?”薛洋道。
“对。”魏无羡点头,“他年纪尚轻,江澄不太想让他处理这件事,便把事情交给一位一直辅佐金凌的长老了。”
“……可信么?”薛洋一脸嫌弃。
“额……”魏无羡噎了一下,“应该……可信吧?我之前也见过那老人家,看着慈眉善目的,对金凌也比较照顾,在金家出现反党的时候还出力镇压了对方的势力。”
“……”薛洋撇了下嘴,没有作声。
“歇够了?”魏无羡跳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吧?”
“嗯。”薛洋起身,随魏无羡跃窗而走。
————————————
  见了金兆,那人确实如魏无羡所说,慈眉善目的。见了薛洋也很热情,不计较薛洋曾是罪人,被关在地牢一年。执意想留薛洋在金家,并希望薛洋成为金家的客卿,却被薛洋直白的拒绝——
“我薛洋逍遥惯了,不想作为谁家的客卿被拴住了脚。”薛洋如实说。魏无羡看了眼薛洋有点无奈,心说这小流氓在义城守空城八年,之后便一直在地牢中了,何曾逍遥过?又见薛洋面露厌烦之色并且毫不掩饰,连忙岔开话题,又寒暄了几句便和薛洋离开了金家。
“哎。”魏无羡用胳膊肘轻轻拱了拱薛洋,收到了薛洋的一记眼刀。魏无羡笑道,“你以前不就是金家客卿么,怎的?现在又有机会回到你原来的地位,不好么?”
“……”薛洋看了魏无羡一眼,低下头,又沉默了一会。魏无羡见他欲言又止的不禁越发好奇这小流氓会说出什么原因来,可接下来的话却使魏无羡心中莫名酸涩——
“我……我不稀罕什么金家客卿。”薛洋垂眸道,“我只是金光瑶的客卿。”
“你……”魏无羡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强颜欢笑道,“不难啊,待一切结束,金光瑶回到金家,你自然就又是金光瑶的客卿了。”
“……嘁。”薛洋嗤笑。
  待一切结束,但愿这世上,还有我薛洋吧……
  魏无羡放慢脚步,看着薛洋的背影,当真是比初见时瘦了许多,身穿自己在他出狱后给他买的黑衣,明明和自己一样高,自己试穿的时候正合适,怎么套在这人身上就松松垮垮的。断臂隐藏在宽大的衣袖之下好像也遮掩了薛洋内心那些不可说的事情和感情……魏无羡叹一口气,现在他倒想为这小流氓祈祷了,愿一切结束之后,他还在吧。
————————————
  “接下来去哪?”薛洋拔了根糖葫芦道。
“……”魏无羡一边提醒自己不要和流氓计较一边付了钱,咬牙切齿道,“去观音庙。”
“……嗯。”薛洋嚼糖葫芦的动作顿了一下。
  二人来到观音庙,薛洋踏入庙内,见孟诗模样的观音像早已被毁的不成样子。
“看来我让你们重修观音庙真是正确的决定啊~”薛洋笑的愈来愈寒。
“……”魏无羡不自在的动了动肩。
  薛洋来到棺材前,将手轻轻放上,温柔的抚摸。
“这就是小矮子躺过的棺材啊~”薛洋笑道,“跟聂明玦呆在一个棺材里,真是难为他了。”薛洋一脸厌恶。
“赤峰尊他是……”魏无羡想为聂明玦说好话,后来想到薛洋和聂明玦也有过节,为了不激怒这小流氓魏无羡选择把话咽下去。毕竟正事重要。
“看出了什么?”
“估计和你当时看出来的差不多呗。”薛洋耸耸肩,低头查看封印棺材字符的情况。
“嘶……咦?”薛洋凝眉,“这是你那手记里的……”
“对。”魏无羡来到薛洋身边,“但是你看这符的损毁情况。”
“他掌握的一点儿也不好。”薛洋随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查看,“是你当时批注的灵力不集中会从阵法边缘漏出去的那个情况?”
“嗯。”魏无羡有点惊讶的看着薛洋。
“真是废物。”薛洋看着棺材上留下的痕迹不屑道。魏无羡叹气,心说不是谁都像你一样光看手记就能自学成才的……
“光看出来这个也没用啊。”薛洋不耐烦道,“那个叫金兆的老头说半天也说不出什么重要内容,什么破事啊都是!”薛洋烦躁的狠狠一脚跺在地上,于是——
“我操!!!!!!!”薛洋脚下一空。
“哎!!!”魏无羡赶紧伸手拉薛洋,抓住了他的右手。

*对不起,道长们的戏份太少了,下章道长们就出来了!张嘴,我来给喂定心丸了。这是宋晓薛,没错,这是宋晓薛……
*既然走的原著向,那薛洋不可能一开始就被团宠,毕竟人设在那摆着呢,而且按薛洋那心口不一的别扭性格也不可能屁颠屁颠的找道长认错,一定是一开始互相别扭,心结都没解开,最终因为薛洋做了什么事,道长们先不计前嫌,然后去找薛洋,最后双方解开心结,至少我觉得这样人设不会崩。

评论(34)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