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追凌】比武招亲(中)

  金凌送走了前来提亲的人,笑容瞬间从脸上消失,一把掀翻桌案,纸张满天飞。
“一群扰人的东西!本来工作就忙不过来,他们还在这给我捣乱!”
“那你就趁早选一家答应了不就好了。”江澄走进门,命下人把纸张收拾好。
“我……我都不想娶。”金凌有点烦躁的坐下。
“你当真没有心悦之人?”江澄怀疑道。
“舅舅!”金凌有点面红,“我都说了没有了!”
“那你迟迟没有看上的姑娘,作何解释啊?”江澄眯起眼道。
“总之我说没有就是没有!”金凌恼道。
“啧……”江澄点了点眉心道,“蓝思追那小子和你差不多大,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恼了,就不能学学人家!”
“你、我……”金凌烦躁的将一张纸揉成一团道,“舅舅你是看上蓝思追了!还是看上他叔叔了!”
“什、臭小子!!”江澄一掌将桌案拍裂,“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不信!”金凌熟练的跃起,早在江澄起身之前跑出了屋。
“……”江澄看着金凌的背影磨牙。
————————————
“子森啊子森~”师父笑道,“你厉害啊你~”
“师父莫要再说笑。”我低头。
“可是子森哥,你如何让金凌参加别人的招亲?”蓝思追看着我,一脸幽怨。
“思追,别紧张。”我道,“金凌不会参加别人的招亲,是你的。”
“……我的?”思追瞪大眼睛道,“心甘情愿???”
“正是。”我道。
“哦?”师父探身道,“说来听听?”
“比武招亲。”我道。一回生二回熟,我现在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帮人牵线了,真是觉得自己很棒的啊【微笑】。
————————————
  我正和思追和师父师娘说完办法,便上街随便逛逛,却见金凌正一脸不爽的迎面走来。
“金凌?”
“子森哥?”金凌抬头。
“怎么愁容满面的?”我道。愁容满面……咳、这孩子分明是想揍人的表情。
“我舅舅呗……总是让我学习蓝愿。”金凌耸了耸肩道。
“你不喜欢思追?”我道。
“……我没这么说。”金凌犹豫了一下,“我就是不想输给他。”
“……明天思追好像会搭台子比武。”我暗自吞了两个字,吞字不等于说谎,对吧。
“比武?”金凌一下子被吸引住。
“是啊。”我道,“若你赢了他,江澄师叔定不会说什么了。”
“……他平白无故比什么武?”金凌道,“姑苏不是禁止内斗么?”
“不是内斗。”我道,“是公开,你也知道你二人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他想吸引姑娘???”金凌咬牙切齿道,“我定要参加!让他下不来台!!”
“……”我可还什么都没说。
———翌日———
  江澄被金凌拉着上街。
“你到底要干嘛?”江澄莫名其妙道,“今天应该还有几家人会来提亲吧?”
“谁管他们。”金凌凝眉,见远处几展大旗,上面斗大的字——比武。“呵、好你个蓝愿!”金凌一跃而起,向擂台跃去。
“金凌!”江澄紧随其后。
  蓝思追有些紧张的站在擂台上,一脸茫然的放空。就见面前一道金黄身影,一人轻轻落在自己对面。身形纤瘦,身材高挑,穿金星雪浪袍,青丝微动。转过身来,眉间一点丹砂,面容清秀的人正凝眉看着自己,目光凌厉——金凌。蓝思追心中一阵狂喜。
  又一道紫色身影,落在了魏无羡身边。
————————————
  江澄师叔落在了师父身边,有点百思不得其解道,“你们这是什么毛病?好端端比什么武……招亲???”江澄看到了另一侧的字。
“是啊。”看着江澄师叔瞬间收起目瞪口呆的表情,恢复了往日淡定冷漠的形象,只是眉毛一直在抽动,师父笑道,“也该给思追儿决定一下终身大事了。”
“……”师叔磨牙。
“蓝愿,你可以啊?竟然还敢公开比武……”招亲???金凌表情一瞬间木掉。
“金公子,你来啦!”蓝思追嘴角已经快咧到耳朵了。
“……”金凌眉毛一跳一跳,混蛋……你在高兴个什么劲啊!?
“啊!”蓝思追的佩剑‘嘡啷’一声掉到地上,“金公子的气场好强,思追甘拜下风。”
“……”我还什么都没有做啊!!金凌扶额。
“好!”师父往中间的椅子上一坐,喊道,“招亲结束!金凌获胜!”
“……”江澄师叔和台上的金凌对脸懵逼。

评论(12)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