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6)

*HP背景

*alljay亲情友情向

*时间线在哈利入学之前

*本章涉及漫画官方bg搭配,但和全文无cp随便嗑不冲突()介意勿入

///

  结束禁闭的斯莱特林首席精神萎靡地靠着树干坐在地上,看坐在他身边的兄弟姐妹们帮迪克一起找线索。达米安知道提姆把冷静自持抛在脑后的原因,一反常态地没有讥讽他。

  天气渐渐转凉,杰森正在把他那铜蓝相间的围巾绕在脖子上,忽然想起了什么,他动作一顿抬头对迪克道:“对了,最近一直也没见学校为赛程准备场地,会不会是因为第二场比赛不需要用到陆地场地?”

几人都把目光投向杰森,拉文克劳围好围巾,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声音模模糊糊地传出来:“我不太确定,但总不至于办在校外?”

“霍格沃兹今年是主办方,不可能办在外面,那样也保障不了勇士们的安全。”达米安道,“学校一共就这么大,不在可见范围的场地,不是禁林......就只能是黑湖了。”

“不大可能是禁林。”迪克揣着手臂道,“禁林里有很多其他魔法生物,人马、夜骐、独角兽......邓布利多教授不太会同意去惊扰他们。”

斯蒂芬妮看着那平静又神秘的湖面,喃喃道:“那就只能是......”

黑湖。

“你们确定吗?”迪克抱着金蛋吞咽了一下,“现在?”

“万一这玩意真的需要黑湖的水才能触发呢?”斯提芬妮把迪克往湖边又推了推,少年此时正脱去长袍挽着裤腿,赤脚向黑湖趟去。

提姆有点不放心地嘱咐道:“别去太深,没人知道黑湖里有什么。”

“很好。”迪克干巴巴地说,“我更紧张了。”

“紧张个屁,又不是正式比赛。”杰森抬脚,“记得打开金蛋试试。”

迪克看着杰森的架势,不禁警铃大作地问道:“等、小杰,你想做什——”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提姆的魔杖中喷出了光芒向他打来,紧接着就被他的好弟弟一脚踹进了黑湖。

“我去!”斯提芬妮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你真踹啊!”

“怕什么,提米刚刚扔了个追踪咒。”话虽这么说,杰森还是挽起裤腿踏进了黑湖,以免迪克真的出了什么意外需要人捞。

  被踹进湖里的勇士被初冬的湖水冻得直打颤,眼前漂浮着浓密的水藻,迪克向下看,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黑湖里的样子,天光似乎穿不透深不见底的湖水,脚下漆黑一片,向外来者传递着未知的压迫。

  迪克无暇细想,他搂紧金蛋拧开卡扣,金蛋在水中被打开,不同于暴露在空气中从金蛋里发出的刺耳的嘶叫声,金蛋被水包裹着的内里泛出柔和的金光,那恐怖的鬼怪般的声音也变得心悦耳明起来,像是古老又飘渺的歌声:

寻找我们吧,在我们声音响起的地方,

我们在地面上无法歌唱。

当你搜寻时,请仔细思量:

我们抢走了你最心爱的宝贝。

你只有一个钟头的时间,

要寻找和夺回我们拿走的物件,

过了一小时便希望全无,

它已彻底消逝,永不出现。

  肺中的氧气即将耗尽,迪克合上金蛋双腿一蹬,令自己浮上去。没等他踩水,几双手从湖面探下来牢牢抓住他。

  迪克被兄弟们从水里拽上来,小狗一样甩了甩头,眼中闪着愉悦的光:“哦~我就知道你们不会不管我。”

  几人都已脱去长袍穿着各自学院的白色衬衫,他们挽起裤子小腿已经没在了湖水中,浑身被溅起来的水弄得湿漉漉的,狼狈样没比迪克好多少。

“你磨叽了太长时间。”达米安抱怨道。

“有什么发现?”杰森的手还抓在迪克后领上,这会正拽着他往岸上走。

“有。”迪克的眼中浮现出兴奋的情绪,“没错,第二个项目的场地就在黑湖里。”

提姆笑了笑,几人被等在岸边的卡珊和斯提芬妮拉了上去,女孩们把保暖咒和干燥咒往男孩们身上甩。

没被学校系统训练过的保暖咒持续不了太久,几人手脚麻利地把衣物穿好以免着凉。

“新的问题出现了。”迪克的激动渐渐消退,他叹了口气,“我需要在黑湖下呆一小时。”

“一小时!?”几人动作一顿。

“你大概忘了离你更近的一个问题。”提姆似笑非笑地便系领带边说,“圣诞晚会快到了,你身为霍格沃兹的勇士,需要领舞。”

  迪克张大嘴巴,僵成了一块木头。

......

  随圣诞节到来的不止是舞会,还有圣诞回来后的黑魔法防御课。

  因为摄魂怪引起的事故,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决定把守护神咒的学习提上日程,咒语很难,许多成年巫师都没能掌握,所以此咒语不纳入考试范围,只是让学生们进行练习。

  杰森这阵显得有点焦虑,迪克问过他,他什么也没说,只有他自己清晰地知道——他大概是再也用不出守护神咒了。

“你好?”面前轻柔的低唤声把杰森从沉重的心事里拽出来,布斯巴顿的金发姑娘正关切地看着他。

“哦——”杰森有点窘迫地摸了摸鼻子,脸颊有点发烫,“呃,你好。”见鬼,他走到布斯巴顿的长桌附近了。

“我是打算从这边穿过去的,毕竟今年之前这里没有长桌。”杰森尴尬地对女孩颔首,布斯巴顿长桌上的女孩们已经在三两个围在一起看着杰森低笑了,杰森抓了抓头发叹气道,“好吧,是我走神了……我这就离开。”

“杰森。”女孩叫住了他,杰森脚步一顿,回过头来。

“嗯……我是说陶德先生。”布斯巴顿的校花抬头专注地看着他,白皙的脸庞带上的红晕,女孩绞着手指,清透的蓝眼睛从浓密的睫毛下注视着杰森,“我可以叫你杰森吗?”

“当然可以。”杰森有点无措地抱紧了怀里的书,见鬼,他没应对过这个,他该抓迪克陪他进大厅的。

“杰森,你可以叫我伊莎贝拉。”大他一些的女孩主动走近他,杰森余光中都能看到大厅中的男生们向他投来的嫉妒的目光。

“……伊莎贝拉。”杰森近似嘀咕地回应道,这让女孩浅浅地笑了起来,同时布斯巴顿长桌的女孩们似乎更加躁动了一些。

“其实你不走错我也是想去拉文克劳长桌找你的。”伊莎贝拉道。

“找我?”

“嗯哼……那么,你找到舞伴了吗?”伊莎贝拉漂亮的大眼睛盯着杰森看。

少年的面颊迅速涨红,有点磕巴道:“我——哦,事实上我还没有想过这个……所以,好吧,没有。”

伊莎贝拉看着他抿住了唇,似乎被男孩逗笑了,接着女孩抬手把一缕金发撩到耳后,温柔地问道:“那……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

杰森感觉血液直冲耳朵脖颈,他以为应该是男士负责邀请女孩的,一时间有些不会应对。

“我、等等……什么?”伊莎贝拉见五年级的拉文克劳直接红了脖子,原本因凌厉强势的五官而撑起的气场都弱了几分,徒增一股子无辜劲。

“你有想邀请的人了吗?”伊莎贝拉没等到答复,试探地询问。

“不——不、这倒没有,我只是——”男孩显然不擅长应对女孩,他有点混乱地拧了下眉,似乎在考虑措辞。

“我只是觉得让淑女主动邀请似乎有些无礼。”半晌男孩把书放到一旁的长桌上,对布斯巴顿的校花绅士地行了个礼,“我能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伊莎贝拉?”

……

  于是杰森就这样摘走了布斯巴顿的校花,这件事不到一天已经在三个学校里传遍了。

迪克对此摊开手道:“说实话我觉得是伊莎贝拉摘走了拉文克劳院花。”

斯蒂芬妮和提姆默默地比了个拇指。

杰森磨着牙瞪着迪克:“你最好闭嘴。”

“所以你们的舞伴有着落了吗?”他们的大哥关切道。

“操心你自己吧,迪克。”提姆冷酷道,“只有你还没有舞伴。”

迪克:“什么??”

迪克:“卡珊和小D请了谁!?”

“四年级以下不必出席舞会。”杰森撑着下巴拖着长音道,“达米安和乔纳森应该会溜出去玩,卡珊听说是打算和舍友切磋巫师棋。”

“提米呢!?”

提姆眯着眼笑得像只狡猾的猫,他把手搭在了斯蒂芬妮肩上,两个人一起无言地对着迪克笑。

“你——你们!!!”迪克一副被背叛的样子。

斯蒂芬妮一边摇头一边啧啧道:“快~找~舞~伴~吧~”

迪克哀嚎着垂下头,二人笑了起来。

杰森低下头。

舞会快到了。

黑魔法防御课的新内容也快到了。

而他还没找到快乐到足以支撑他用出呼神唤卫的记忆。

—tbc—

*大哥漫画里cp太多了,不特别介绍舞伴了(喂)

*打算把sy上的两篇车文完结,这篇可能会先放放,毕竟先来后到(?)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34)

热度(4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