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契合风波》后续

*《新神榜:哪吒重生》吒云cp,当初说的下一个电影见,咳,于是又搞出来一篇hhh

前文《契合风波》 

///

  李云祥听见动静,从没完全拉开的卷帘门下弯腰去看,不禁乐了。他撑着卷帘门把它完全打开,令高个子的西装青年进车库。

“二哥,怎么这么早来?”

  拿着扳手拧螺丝的青年从一堆金属堆积物中拽出了一把藏在那里的椅子给杨戬坐,他鼻梁上蹭了块黑,身上带着点机油味。

“你也是啊,这么早就开始改车了?”杨戬坐在椅子上逗哮天犬。

“孙悟空非要让我再改霸气一点。”李云祥没脾气地摇了摇头。

  杨戬其实前不久才和李云祥相识,不像孙悟空与青年这般熟悉,这会看着青年,觉得无比新鲜:“他说的真是没错……你的脾气的确比哪吒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李云祥:“……?”

杨戬看着李云祥一脸不得要领,诧异地挑眉:“你没意识到?”

“说实话……”李云祥尴尬地用手背蹭了蹭鼻子,“我不太能经常感受到他的情绪起伏。”

“在天庭待久了而已,下来转悠转悠就好了。”杨戬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喂、你还不出来?”

没人回答。

李云祥头疼地叹了口气:“难请着呢。”

杨戬忍笑地看着他:“那敢情好啊,咱哥俩聊点好的。”

“好的?”李云祥茫然地眨眨眼,下一秒就被杨戬勾着脖子拖出了车库。

“哎——二哥?”李云祥赶紧把脏手在衣服上随便蹭了蹭,“这是去哪啊?”

“二哥给你讲那小子的故事去。”杨戬伸出食指抵在唇边,“走,哥带你吃酒去!”

……

  雅间里,李云祥吃着小菜,闻言惊得叼着筷子忘了夹菜:“他还被金吒打过三百扁拐??”

乖乖……他大哥对他真是太好了。

“吃菜吃菜~”杨戬兴致勃勃地喝了一口酒继续道,“何止,还被邓姑娘用五光石打过脸。”

“邓姑娘?邓婵玉姑娘?”李云祥震惊道,“打脸??”

“哎唷,打在鼻梁上了,想想都疼。”杨戬丝毫没看出来心疼,“事后还和天化吵了一架。”

“他和天化不是很要好吗?”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反正马上就会翻篇。”杨戬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事,笑得眼睛眯了起来,“到时候又会勾肩搭背溜去城里玩——最后被师叔捉回去。”

李云祥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些,不禁新奇得很。

“还有呢?”青年的眼睛闪着少年人独有的光,杨戬见了面色一柔,不知是想起了谁。

“还有啊,多着呢。”杨戬给李云祥倒满了酒,“就比如马元的左道之术令我以诈死相蒙骗,把师兄弟们吓了一跳,事后那小子也发了好大的脾气,让我下次提前知会一声,省的白白替个假死的人担心。”

  李云祥呛了一下,有点难以把那个生龙活虎的先行将军和现在这个冷漠的杀神联系起来。

“他那会年纪也确实小。”杨戬道,“肯定是比你现在小不少,又加上魂魄不完整,脾气也难以控制。”

  李云祥点点头,哪吒的一魂一魄踏入了轮回,再经转世修补成为了如今的他,而这也代表现在的哪吒的确是少了一魂一魄的哪吒,至于孙悟空当初吓唬小孩似的跟他说——

“现在站在李靖身边的那个,就是个徒有躯壳的假哪吒!”

这事李云祥和哪吒提过,杀神当时咬牙切齿——

“意思是说整个封神之战、助周伐纣,都是玉帝操控了个躯壳打下来的?”哪吒难得让李云祥看出了点怒意,“他倒是想。”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李云祥眨眨眼,意识回到当下。

  杨戬抿着酒,回忆着集体生活:“那小子脾气爆得很,点火就着,现在倒是沉得住气了——”他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李云祥,李云祥觉得对方在透过他看着另一个人,“被孙悟空刺激那么半天,最后搬出来陈塘关那件事才现身。”

“他……他故意的?”

“他本心坏不坏我们还不清楚吗,怎么会真那么想。”杨戬笑着摇摇头,“不过是想逼他现身,那猴子这么多年也闷坏了罢。”

“年纪太小,又力量太强,出错是避免不了的。”杨戬垂下眸子道,“可算他没真的走上错误的路。”

李云祥看着他,听得专注。

“混天绫是什么时候顺从你的控制?是你想救东海市的时候。”杨戬点了点李云祥小臂上的红绫,“那是混天绫在认可你,更是他在认可你。”

  李云祥点点头,低头吃菜,不说话了。

  杨戬看着年轻人扎起来的小揪,不紧不慢地用指腹摩挲着酒杯,开口道:“看来那小子是真的很喜欢你。”

“噗咳咳咳——”李云祥险些被个花生粒卡住嗓子,连忙灌了口酒顺了下去,“什么??”

“我又不傻。”智将笑眯眯地看着青年,“真不容易……难得那小子开窍。”

“他——”李云祥羞窘得脸色通红,“我——”

“啧、害什么臊啊。”杨戬看着小孩觉得好玩。

“我——他不是、他也没——”

“别谦虚了。”杨戬一摆手,“你有没有发现他每次出现都是在你受伤的时候?他那是在保护你。”

  李云祥被一连串的话砸了个面红耳赤,他一阵心悸,身后腾起刺目的光。

“哟。”杨戬眼中笑意浓浓,“好久不见,你可舍得出来了?”

  金光落下,那身穿战袍眉间朱红的三坛海会大神抱着肩不爽地看着二郎显圣真君。

“你说完没有。”

杀神磨着牙看着智将。

“替你说说心里话而已。”杨戬全然不紧张,“新封神榜的事你可听说?”

哪吒抬眼看了杨戬一眼,拿起李云祥手边的酒杯,把对方没喝完的酒一饮而尽,随后指了指门口:“出去说。”

“小云祥~把你家神仙借走一会!”杨戬拍了拍他的肩,哮天犬想跟出去,被杨戬留在了屋里,此时正围着李云祥一个劲地转圈。

  李云祥攥着酒杯出神,那上面一圈淡淡的水痕,正印在自己刚刚喝酒的位置。青年抬手捂住脸,留出通红的耳尖,心跳如雷地咒骂道:“……操。”

……

  他能听得见他的想法,如果他想让他知道的话。

  李云祥闭目,用灵识沟通哪吒,没有被挡回去——对方没有拒绝。

  于是李云祥听到了哪吒认为可以让他听到的对话。

……

“云祥这孩子倒是乖巧得很呐,连你当初也没叫过我哥。”杨戬想起来往事,忍不住摸着下巴笑了起来,“我诈死归来后还被你骂了一通。”

哪吒知道他说的是魔家四将那一次,不禁无奈地叹了口气:“那日正是我为你压阵,你又初来西岐,无人知晓你的能耐,我只见你状况惨烈,谁知你只是唬我,难道我不该气?”

  杨戬闻言大笑起来,带的哪吒面上也沾染了笑意。

  随后他们说起了新的封神榜,说起了天庭,说起了人间。对话有时清晰,有时模糊。提起新神榜时,那声音朦胧得就像隔了层水,李云祥知道那是哪吒不想他知道,不想他参与进来。

  李云祥叹了口气,收回灵识,又夹了一筷子菜,低头继续吃了起来。

……

  哪吒回来时,李云祥已经在家里收拾碗筷了,金祥吃完饭又回了警局加班,不知道最近在忙什么,喀莎和被她拽来吃饭的苏君竹正欢快地聊着什么,不时还传来几声女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李云祥看在眼里挺高兴,也就暂且没跟她们计较光吃饭不干活的事儿。

  忽身后金光大作,随后降下来个人——哪吒正抱肩站在李云祥身后。

“回来了?”李云祥头也不回,“你们聊得够久啊?哮天犬和镇水神兽崽子在门口玩呢,告诉二哥——”

“师兄看到了。”哪吒在李云祥看不到的地方颦了下眉,“他让我谢谢你照顾哮天犬。”

  两个女孩在他们身后发出低低的惊呼,哪吒看去,似乎才意识到屋内还有两个姑娘。

杀神对着姑娘行礼:“……哪吒失礼了。”

  李云祥新鲜地看着他,从没见过这位神仙拘谨的状态。想到以前孙悟空跟他提过,杨戬和哪吒一次切磋中,智将曾变化为柔媚女子,弄的杀神当即没了辙。而哪吒也因为杨戬把此事说与孙悟空而提着火尖枪追着杨戬绕梅山跑了一大圈。

  此时喀莎睁着她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宛如一个好奇的猫咪,正围着三坛海会大神看个不停。

哪吒被小女孩看得直发毛:“姑娘,你——”

“你好好看哦……”女孩透亮干净的眼睛看着他。

哪吒红了脸:“我、什——”

李云祥噗地喷笑出声,心说果然多来人间转一转,这神仙身上也沾染了点鲜活气。

“我夸你的时候没见你反应这么大啊。”李云祥凑在杀神耳边道,“我说我怎么一直就被说不擅长跟女孩打交道,闹半天是受你影响。”

哪吒:“……”

杀神看着不怕死的年轻人板着脸道:“你是不是找打。”

李云祥干咳一声,摸摸鼻子不再嘴欠。

苏君竹带着笑意地在李云祥和哪吒身上来回看了看,随后拉着喀莎谈笑着跑远了。

“哎——”李云祥不得要领地看着弃他而去的两个姑娘,“她俩什么时候关系那么要好了?”

哪吒立在他身边漠然地看着他。

“喂,孙悟空的车改好了。”李云祥把刷洗干净的碗筷摆放好,甩了甩手上的水道,“提醒他过来取。”

哪吒不满地扬起了眉毛。

“你跟二哥什么时候说完的——”

“啧。”哪吒忽然不爽地偏了偏头,李云祥愣住了。

“二哥二哥……你倒是叫得亲近。”

杀神不满地抱着肩,李云祥直接听傻了:“……啊?”

哪吒的腮帮子一紧,咬着牙似乎是想揍他一顿。

李云祥犯怂地缩了缩脖子,半晌试探道:“啥意思啊?”

哪吒:“……”

他看上去好像也想打自己一顿,杀神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地挤出话来:“没见你对我这么乖顺——”

成天小子小子的叫,没大没小不成体统。

“等会……”李云祥木愣愣地脱口而出,“你在吃醋?”

  哪吒上挑的眼睛倏然睁大,似乎是被大胆的人类震惊到了,一时半会竟忘了反驳。

  半晌杀神反应过来,切齿面红地燃起掌心烈火,作势要一掌拍在那混小子身上:“李云祥——”

“哥!吒哥!!”李云祥连忙告饶,却似乎心情极好,“我叫你哥叫得还少吗?”

……你自己掂量掂量。

“你自己数数,咱俩睡一次我得叫你多少声哥。”

哪吒:“……”

他还是不太能适应现代人直白的话语。

“怎么着啊,神仙。”李云祥拽了把椅子倒坐着,撑着下巴痞痞地问道,“今晚留是不留啊?”

哪吒:“……”在天庭闷久了而平静成死水的性情被这人三言两语又激回了封神前。

昔日的先行将军额头青筋一跳一跳,看着在自己面前作天作地的混小子,磨着牙道:“留。”

—end—

评论(26)

热度(34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