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维德佛猎鹰

06

  “我他妈只是想告诉你们Natasha在对我求偶。”救援队长木着一张脸,而接下来那强行冷静下来的表情有了分崩瓦解之象,Clint有点抓狂地扯了扯头发,指着Bruce和Steve,对Tony吼道,“而你他妈告诉我的是……他俩是鹰变的!?”


  Bruce尴尬地挠了挠脸。


  Steve站到Tony身前弓起身盯着Clint,像极了一只蓄势待发的雄鹰,Clint一瞬间脊背发凉,慌忙摆手道:“我我我不吼他行了吧!”


Tony在一旁抿着嘴偏过头有点想乐。


Clint有点崩溃地抹了把脸,强迫自己冷静,看着Bruce道:“所以……”


他嗓子有点劈了,于是干咳一声继续道:“所以你老婆也是鹰?”


Bruce点了点头。


“那她也可以……”Clint两手抬高,比了个人类身高的高度。


Bruce再次点头:“是的,我们都可以变成人类。”


“老天爷……”Clint看样子在费力消化,他的眉头拧成‘川’字,揉着太阳穴道,“那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Bruce推了推眼镜道:“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维德佛猎鹰成年后求偶成功会发生奇特的变化。”


“记得。”Clint面无表情,“而我当时想的是我特么才不信这奇葩说法。”


“你该信的。”Bruce看着好友无奈地笑道,“拥有变成人类的能力,就是我们求偶成功的象征。”


  Clint盯着Bruce老半天,似乎在掂量对方是否在说笑。而Bruce认真地和他对视了得有一两分钟,Tony在一旁出声打断道:“你们是准备用意念交流还是怎么的?对视完了吗?”


Clint这才收回目光,一脑袋国骂地接受了Bruce的说法。


“等等——”救援队长后知后觉地看着Steve,惊恐地瞪大眼睛,“他求偶了?他求偶成功了?跟谁?!”


“……”


屋内一阵诡异的安静。


Clint看着眼睛四处乱瞟就是不看自己的老友,惊愕地张着嘴指他:“操他妈的——是你!?”


Tony:“呃——”


“我该想到的!”没容他说什么,Clint率先跺着脚气恼道,“操!我早该想到的!”他指着Steve激动道,“难怪当初你回来找Tony,我问你是不是为了继续留在Tony身边你没有立即肯定——你是来追求他的!是不是!”


Steve老实地点点头:“我就是喜欢他。”


Clint气结,他如今有一种自己家白菜被鸟啄了的感觉。


“你居然他妈的求偶成功了……”Clint看着Tony,“你居然答应他了……”


Tony被Clint浮夸的反正弄得翻了个白眼:“我以为你来是想解决你的问题的——Natasha羽毛挺好看的。”


Clint:“……”


Tony忽然纳闷道:“Natasha把飞羽给了Clint,为什么还没有变成人类?”


“她的求偶还没有成功,尽管Clint接受了她的飞羽。”Bruce道,“雄鹰求偶通常是主动跳求偶舞,与伴侣戏飞,或者交出飞羽;而第一性征为雌性的维德佛猎鹰,如果主动求偶,不光是单方面递出飞羽,就算对方接受了也还是需要对方来跳求偶舞,这才算完成求偶步骤。”


  Clint捏着眉心不知道在想什么。Tony忽然抬头,他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等等……第一性征?”


Bruce点点头:“还有第二性征。”


“鹰类的第二性征?”Clint也抬头,消化着被灌输的新知识。


“第一性征,也就是你们判断出来的雌雄。”Bruce耐心讲道,“第二性征在求偶成功之后判断,也就是人类身体上。”


Clint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呃……”


“当然这部分就和交配有关了。”Bruce露出了一个稍显腼腆的微笑,“这部分的发育主要由鹰对求偶对象的情感决定,是保护占有多一些,还是依赖多一些。”


  想了想任务中不止一次把差点抓伤自己的猛禽打跑的雌鹰,Clint窘迫地摸了摸后脖颈,认命地叹了口气。


  Bruce笑着拍了拍Clint垮下去的肩,看了看贴着Tony站的Steve,对Tony嘱咐道:“虽说求偶和变化成功的喜悦会冲淡求偶的欲望,但我还是建议你做好准备。”


  Tony一时间没太懂Bruce在说什么,他眨了眨眼,后知后觉地在Bruce意味深长的眼神中理解到了当中隐晦的意思。他的眼睛倏然睁大,有点忐忑地看了Steve一眼,对方只是无辜地回以对视。


  Tony咽了口吐沫,下意识有点退缩,试探道:“那什么……要不你先变回鹰?”


Steve似乎异常苦恼,他拧了拧眉头,撅着嘴摇了摇头。


Tony见他这反应有点心软,抬手揉了揉他颦起眉毛道:“不想变回去就不用变了。”


“不是……”Steve抓住Tony的手腕又摇了摇头。


“他不是不想,是不会。”富有经验的Bruce推了下眼镜道,“他刚刚进行第一次变化,还没有掌握要领,也就是说他并不会自发的进行变化。”


Tony看着Steve,那人还保留着身为鹰类的习惯,此时正低头用头去顶Tony的手掌,撒娇一般的。


Tony眼神中带有笑意,感觉有点无奈:“大概多久才能掌握?”


Clint也抬起头询问般地看着Bruce。


Bruce思索道:“按我和我妻子的情况来说,应当是在适应人类身体和生活之后,一切才变得自如起来。”


Tony抓了抓蹭在他掌心的那头金发:“这没什么,我们会做的很好的。”


Clint垂下眸子,看着掌心躺着的那支飞羽,若有所思。


……


  Bruce在用完午饭之后就回了家,Clint在这之后也心事重重地离开了大厦,Tony认为他多半是回中心见Natasha。


  于是推掉了两个会议的总裁,陪着Steve踏踏实实地看了一下午字典。


  Stark总裁难得不连笔而是端端正正地写了一串字母,他把纸推到Steve跟前道:“检查检查成果,这怎么念?”


  Steve很聪明,只一下午已经认识了不少单词,也渐渐适应了人类的交流方式,说话流利了不少。此时他正眯起眼在脑中翻找着新学的知识,随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指着念道:“S-T-E-V-E……”


他反应过来,眼睛一亮:“Steve!我的名字!”


“满分!”Tony挺满意,笑着抬手揉了揉他的头。


而Steve却伸长胳膊去够Tony手边的笔,随后回忆着Tony拿笔姿势,有样学样的落笔——第一下有点重,纸张被戳出了一个洞,Steve连忙抬笔,有点无措地侧头看Tony。


  Tony对Steve要尝试写字感到意外,见状鼓励地点点头道:“没事,轻一点就行。”


  Steve见Tony不怪他弄坏纸张,放下心来再次提笔,他写的虽然生疏,却没有错误,Tony凑过去看,白纸上有些歪扭的写着——


T.O.N.Y


  Tony眨了眨眼,感觉心里似乎被什么拨弄了一下。


“Tony!”Steve落笔,脸上满是单纯的快乐,他把纸推到Tony面前,笑念着Tony的名字。


  Tony抬手轻轻抚摸纸上那歪斜的字,侧头看那人愉悦得几乎发光的脸,心里低声认栽道:“我大概是彻底栽这家伙手里了……”

—tbc—


评论(9)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