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奖杯(甜饼一发完)

  Tony盯着他身边的Steve,又看了看Steve正看着的那排奖杯,有点疑惑地扬起了眉毛。

“你在看哪个?”

“嗯?”Steve收回视线,视线落回在自己男朋友身上。

“你在看那排奖杯。”Tony指着橱窗里展示出来的奖杯,是历年竞赛冠军的奖杯模型,“你喜欢哪个?我给你赢回来。”

  Steve闻言有点意外地眨了眨眼,随后看着Tony喜爱地抿唇笑了笑:“没有,我就看看。”

“哦——”Tony拉长声音,任Steve背过身去拉着自己往操场走,心里轻快地想道:“不说就不说,总归就是那一排奖杯,都给你赢回来就是了。”

……

  他留意过那排奖杯都对应着什么竞赛,涉猎方面挺广,包括物理生物化学,这些对他来讲自然不在话下,唯一有些难度的是和艺术沾点边的那一项,Tony为此花了些功夫背完了题库里所有的相关知识。

  结果意料之中,国际物化生的竞赛冠军被TonyStark一人包揽,当然也包括了那个作为友谊赛出现的艺术项。

  结果公示时,在网上掀起了有一阵子热度,原本各校学霸匪夷所思的发现几门竞赛中,自己竟都与冠军的分数相差甚远,随后看到了那位沉迷于研究而从未参过赛的天才的大名后,瞬间又放平了心态,转而为亚军季军的分数和发挥讨论得热火朝天。

  Steve看着Tony一边把电脑转向他给他看结果,一边得意地对他说:“看这,宝贝儿,我把你喜欢的奖杯给你赢回来了。”

Steve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啪地扣上了电脑,将他扛上了床。

……

  颁奖典礼就在毕业典礼上,Tony扶了下学士帽,抬胳膊顶了顶Steve:“昨天下午怎么这么久才回我消息?”

Steve低头同他耳语:“抱歉,手机落在家里了。”

Tony狐疑道:“……你去哪了?”

Steve如实回答:“学校。”

“学校?宿舍东西不是都搬完了吗?你还回来做什么?”

Steve看着他,忽然露出了一个压抑不住的饱含喜悦与期待的笑:“你会知道的。”

Tony看得出了神,过了一阵子才想起来追问:“我知道什——”

“——TonyStark!”

“我、什么?”Tony被台上那被麦克风放大的声音吓了一跳,身后的Rhodes推了他一把道:“拜托老兄,都叫你第二遍了——快上去领你那冠军他妈的奖杯!”

“什么——哦奖杯——我——Steve你——”Tony狼狈地扶稳学士帽,咒骂道,“干他的……见鬼!”他提着着宽大的学士服气喘吁吁地跑向了主席台。

  Tony一手拿着话筒,臂弯里歪歪斜斜地抱着两个奖杯,而校长正略带尴尬地向他举着第三个。

“看来我应该租个推车来,是不是?”Tony一遍吧话筒胡乱放在物理(还是化学)的奖杯凹陷处,一边调侃道,台下的学生们发出一阵哄笑声。

“ok,我得借双胳膊帮我一起承受这见鬼的重量,毕竟这一堆都是为他赢的——”他扯着脖子喊道,“Steve——”

  不料被喊的人并没有从人群中走出来,而是刚好从主席台侧面走上来——还捧着他的第四个奖杯。

  Tony觉得有什么说不出的怪,他打定主意一会下台一定要逼问出Steve到底他妈的在计划什么。

“谢了甜心,你甚至主动帮我拿了第四个奖杯……”Tony看着Steve走近自己,咬牙切齿道,他捂住麦克风凑近Steve对他道,“你到底他妈的瞒我什么了。”

“下面由国际组织亲自邀请的奖杯设计者SteveRogers为TonyStark进行颁奖仪式——”

“也就瞒着这件事了。”Steve接在主持人的话之后回答。

“我——你——”Tony拧起眉毛,似乎被绕住了,“等——你他妈说什么!?”

  Steve含笑着替Tony把他拿不住奖杯搂在一只胳膊里,让Tony得以空出手去接校长手里的第三个奖杯。

  Tony怔愣地接过奖杯,又看了看Steve手里那个还没颁给他的艺术类奖杯,张了张口道:“……什么时候的事?”

“去年设计赛夺冠之后。”Steve道,他的声音通过Tony放在奖杯里的麦克风传了出去。

“而你他妈的一直没告诉我!”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Steve有点紧张地捻了捻手指,“我本来没答应,我想静心完成我的毕设,但他们说这次艺术竞赛的奖杯可以雕刻设计者的名字,我就答应了。”

Tony不得要领地看着他,似乎没找到两者之间的关系。

而Steve一股脑地继续道:“我……我那次看着那排奖杯,是在想如果我刻了名字,那我的名字就会和获奖者刻在一起,对此我又私心想和你的名字刻在一起,所以我那时想……”

“你不是在想要那些……这些奖杯?”Tony不可置信道。

“我觉得你肯定不会参加艺术类竞赛,所以我在想联系负责人,拜托他们给我设计理科竞赛奖杯的机会。”

“……他们答应了?”Tony下意识低头去看那三个理科竞赛奖杯,上面没有Steve的名字,他又去看Steve手里那个艺术类奖杯,被Steve的手挡住了。

“答应了一个,毕竟他们希望与我再次合作,所以愿意卖我一个人情。”Steve有些遗憾道,“但与友谊赛不同,这次国际赛的重头戏是理化生的竞赛,比较正式严谨,所以奖杯上只能刻获奖者的名字。”

Tony第一次细细打量那三个奖杯的外形,挑出了一个明显比其余两个有设计感的银色奖杯道:“是这个吗?”

Steve点头:“我选了物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在盘算着怎么说服你去参赛——我知道只要你参赛,冠军就一定是你的。”

Tony少见的有点难为情,不自在地动了动肩颈。

“并且我拒绝了艺术类奖杯雕刻我名字的提议。”Steve垂眸笑道,“没想到——”

“没想到我一口气全给报了……”

  Tony在台下人起哄大笑的声音中显得有点窘迫,他对着笑得尤其大声的Rhodes比了个中指。

“我以为你喜欢。”Tony挠挠头道,“喜欢我就都给你赢回来。”

Steve似乎呼吸不畅一般,Tony见他直直盯着自己,眼眶泛红,呼吸间带着轻颤。

“呃……你还好吗宝贝儿?”Tony没在意自己刚刚说的会多令人动容,“你不舒服——”他被人凑近吻住了。

  台下一阵口哨和快门声。

Tony被放开后眨眨眼,有点不明所以地看着Steve,对方咬着牙道:“你真的他妈的令人着迷。”

“哦——”Tony磕巴了一下,“哦,所以这就是你准备的……呃在给我颁你设计出来的奖杯时吻我并公开表明你对我的迷恋?嗯,我很受用。”

“……你经常说我无趣,倒也不至于这么无趣。”Steve笑道。

“你他妈管这叫无趣?”Tony似乎想用手里的奖杯去揍他,“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了,拜托!”

“有的。”Steve对他眨眨眼,Tony的心跳陡然响得像学校乐队里Clint敲的架子鼓。

“得知你包揽冠军——包括艺术类竞赛后,我再次申请了把名字雕刻在艺术类奖杯上。昨天回学校,就是为了去签字敲定,并且亲自动手——”

  他把为Tony捧到台上的奖杯转过来,Tony终于得以毫无遮挡的用眼睛细细描摹出自恋人之手的奖杯,那上面有着Steve的笔记,流畅有力,冠军姓名下紧挨着的是设计者的名字。

“操。”Tony从牙缝挤出一句脏话,“老天,这他妈可真是有够浪漫的。”

“是啊。”Steve单膝下跪,Tony惊得张开了嘴,“所以我打算用他来求婚。”

“操!”Tony的语言系统未经他同意地单方面罢工了。

“用你毕业前最后一个冠军和我毕业前最后一个作品。”Steve捧起奖杯道,“询问你是否愿意和我结婚。”

“你——嘿,那好歹有我一半功劳!”Tony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笑道,“你这算是占了我的便宜,怎么着也该是我来求婚!”

Steve和台下的同学一起笑了起来,明亮又欢愉。

“而且认真的?用我的奖杯和我求婚?”Tony扬起眉毛笑道,“是不是我不答应就拿不到我应得的奖杯?”

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真的吗?我以为我求完婚这就是共同财产了。”

Tony发出一阵大笑,眼睛亮晶晶地盯着Steve:“拜托——我们连手续都没走呢!”

“所以你怎么看?”Steve笑盈盈地看着他,湛蓝的眼睛里只映着他一人。

  Tony的手指缓慢地滑过Steve的手背,他接过刻有两人名字的奖杯,将Steve拉起来笑道:“我当然愿意。”

—END—

评论(4)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