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呼神唤卫(7)

*杰森中心向,无cp

*缓慢填坑中

///

  杰森皱着眉看着《预言家日报》,百思不得其解:“我真不明白了,明明勇士是屌头和伊莎贝拉跟罗斯,为什么报纸上却总有我的事?”

“哦?”史蒂芬妮正从杰森碗里挖了一勺布丁,闻言凑到杰森身边去看,“......韦恩次子赢得布斯巴顿勇士的芳心,丽塔斯基特带您见证霍格沃兹和布斯巴顿的爱情,附图片一张......”

“图片?”史蒂芬妮把报纸翻过页来,杰森也好奇地看去——

  报纸上的魔法动态图清晰地展现着夜幕中站在一起的两人,美丽的布斯巴顿校花正掩着唇笑,而英俊的霍格沃兹少年正有些窘迫地摸着头,半晌他对女孩伸出手,女孩甜蜜地笑着,把那只小巧的手放在对方的掌心......

“你背着我们约会!!”史蒂芬妮叫起来,而杰森在看到照片的一瞬间脸色红得像格兰芬多的代表色。

“见鬼!这女人是怎么拍到的!!”杰森震惊地攥着报纸,“我们,操,这不是——我们只是正准备练舞!”

  迪克正在一边看热闹,而当史蒂芬妮翻到下一页时他笑不出来了——

提姆看到了格兰芬多桌上的骚动,预感到了即将看到的,他低头翻开报纸,拧紧了眉头。达米安此时也关注着迪克他们那边的动向,他看着提姆手中的报纸,语气严肃道:“看看下一页。”

提姆往后翻了一页:‘霍格沃兹勇士深夜中的幽会,谁赢取了英雄的心’,‘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友谊,这其中有什么寓意?’

  达米安看到了他和乔纳森靠坐在树下聊天的照片还有迪克被不知哪个姑娘壁咚在墙面上的动态抓拍,那女人还推测提摩西德雷克的舞伴或许会是个格兰芬多。

“我很确信除了你们我们没对任何人说过我和史黛会结伴去舞会。”提姆低语道。

“不论她怎么知道的。”达米安道,“这女人很狡猾,她清楚如果大家知道你所谓的格兰芬多舞伴是家族一员,那将毫无看点也引不起冲突才故意没有点明。”

......

  “我很确定当时没有人。”杰森头疼地捏着眉心,“她那种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记者到底是怎么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偷拍的?”

提姆的指尖一下一下点在桌子上,镇定如静海的眼睛眯了眯:“比赛重要,我会留意那个女人。现在只要她不影响到迪克的比赛,就暂且不要为她分心。”

提起比赛,迪克有些犯愁:“我需要在水底呆一个小时,并且不确定黑湖下生物的攻击性——泡头咒实在脆弱,如果对方进攻猛烈,不知道能不能撑够一个小时。”

几个人冥思苦想,拉文克劳撵着手里的书页道:“要是鳃囊草呢?”

史蒂芬妮费解道:“什么?”

“鳃囊草。”杰森重复道,“你们的教材里应该还没有讲到。”

迪克诧异道:“但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发誓,五年级草药书里也没有这个东西。”

杰森不置可否:“拉文克劳的藏书量是你想象不到的。”

迪克显然是考虑了鳃囊草的可行性,摸着下巴道:“不知道霍格沃兹里能不能找到。”

“够呛,这东西你们院长那恐怕也没有,我去过斯普劳特教授那,没见到她有收藏。”杰森闻言拧了拧眉,不太乐观地摇了摇头,“而且鳃囊草的作用时长会受咸水淡水影响——黑湖是咸水还是淡水来着?”

迪克:“......”

杰森见对方一副被自己打击到了的神色,有点想乐,安慰道:“这东西地中海会比较多,要不你问问阿福庄园有没有收藏,没有让B想办法搞点来——反正离比赛还有半个多月,怎么着也足够了。”

提姆赞同地拍了拍赫奇帕奇的肩,斯莱特林笑起来:“并且规则可没有规定不能用自己家的草药。”

迪克:“......”

迪克抓着金蛋起身就走:“我现在就给他写信。”

......

  圣诞晚会如期而至,前一天收到家里寄过来的草药后,霍格沃兹的勇士总算能把心放进肚子,踏踏实实地过个圣诞节了。

  圣诞节这天的一早,杰森就被舍友叫起来一起去拆圣诞礼物,他收到了来自兄弟姐妹、魁地奇队员、舍友以及伊莎贝拉的礼物,庞弗雷夫人和去年一样送了他几瓶非常实用的无梦药水,拉文克劳感激地收下了。接下来的礼物就让杰森相当意外了,阿尔弗雷德寄来小甜饼很正常,他每年都会给家人寄去一盒,但——一个精致的黑色礼盒,扎着红丝带,落款,布鲁斯·韦恩。

  杰森大力揉了揉头发,显出来点无措,少年瞪着那个礼盒,像在看着一只炸尾螺。

“老兄,怎么停下了?”室友见他拆一半不动了,好奇地凑过来,“哇哦,好精致的礼盒,你爸爸寄来的?”

“我——”杰森一噎,胡乱地应道,“呃、对,是、是他......”

杰森跟那个礼盒大眼瞪小眼,最后如临大敌地把它抓了过来。

他想起了之前在餐厅被猫头鹰扔在面前的包裹,那时伊莎贝拉正坐在他身边跟他说话,见状好奇地看去:“你家里给你寄来了包裹?”

杰森看了看地址,狐疑地点点头。

这时女孩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我前两天也收到了我妈妈给我寄的——打开看看,你不会失望的。”

杰森还是有点疑惑,但他不打算跟女孩解释自己家的复杂状况,他看了眼同样收到包裹的兄弟姐妹,试探着打开了包裹——一套礼服。

伊莎贝拉在他身边惊叹:“好漂亮,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看得出你家里人真的很重视你。”

杰森:“......”

伊莎贝拉看着对着礼服一动不动的杰森,凑过去看他:“杰森,你脸好红。”

杰森收起礼服:“......大厅有点热。”

  宿舍也有点热,杰森看着手里的礼盒,那里面是一本高阶草药大全,需要巫师实名去购买,以他这个年龄想买恐怕是不容易......见鬼,迪克头绝对在信里说了是他想到了鳃囊草。

  这就像是父亲给儿子的奖励。

  妈的,谁需要他给奖励啊!

  杰森咬牙切齿地拿着书在屋里转了一圈,最后在舍友摸不着头脑的表情中恶狠狠地把草药书放到了枕头底下。

......

  下午杰森一进大厅,就见礼堂的墙壁上布满了亮晶晶的银霜,天花板上是星光灿烂的夜空,还挂着好几百之槲寄生小枝和常春藤编成的花环。不论是四张学院桌还是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长桌都被挪走了,取而代之的一百张点着灯笼的小桌子。

  杰森找到了迪克他们坐的那张桌子,发现不见史蒂芬妮和阿尔忒弥斯,不禁疑惑道:“女孩们呢?”

“卡珊本就不打算参加,你知道的。”迪克偏了偏头,“阿忒被史黛拉走了,我的舞伴也去了。”

迪克的舞伴就是当初壁咚他的红发姑娘,几人为此对着报纸打趣了迪克很长一段时间。

“现在就去?”杰森抬头看了看礼堂的钟表,“离舞会开始还有三个小时呢。”

提姆对此毫不意外道:“女士们本就会花更多时间打扮,这也是她们会比我们更加耀眼的缘故。”

  杰森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一圈男士们用完晚饭才回楼换衣服。

......

  杰森不太自在地理了理衣领,好吧,他就是不太适应这样西装革履的,就当他是犯罪巷出身,骨子里或许就没流淌着高贵的血液吧。

  杰森边打领带边走下楼,正见着迪克倚在拉文克劳塔楼门口,百无聊赖地等着他的舞伴。对方穿着合身的黑色西装外套,白色的衬衫领上系着一条蓝色领带,迪克看过来,打量了杰森一通随后欣赏地吹了声口哨。

  杰森翻了个白眼,在路过迪克时擂了对方一拳后,走向布斯巴顿的住处去接他的舞伴。

  杰森等在楼下,忍受着从各个方向投向他的目光,有点不适地揣起手臂,防御性地交叠在胸前,好在伊莎贝拉没多久就下楼了。

  女孩一袭淡雅的白色长裙,线条优美的颈上戴了一条银亮的项链,一头金发应当是用柔顺咒打理过,在月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泽。

  杰森看着像一朵纯洁的百合花一样的女孩,惊讶又欣赏地直起身子。

“等很长时间了?”女孩看着他笑。

杰森连忙把环在胸前的手臂放下来,抬起一侧胳膊令舞伴扶着他的小臂下楼梯:“不......我也刚到。”

“我猜很多人都在看你。”伊莎贝拉对杰森的拘谨不意外,少年昂贵的灰黑色西装外套下的是一件红色衬衫,男孩很适合红色,杂糅着柔和与凌厉的面庞在红衬衫的衬托下明艳无比。

  拉文克劳和布斯巴顿顶着一众艳羡的目光走进了礼堂。

......

  提姆把红色的领带解下来抓在手里,略显疲惫地坐在了一旁。

“不去跳舞?鉴于学校把古怪姐妹都请来热场了。”杰森正站在他一旁,端起高脚酒杯抿了一口酒,打趣地斜了提姆一眼。

  提姆看了眼舞池中央和姐妹们笑着的史蒂芬妮,女孩穿着紫色的礼裙,金灿灿的头发被挽成了一个精致的发髻露出好看的脖颈。她笑着拉起伊莎贝拉,两个女孩一同跳起舞来,裙摆交缠摆动,令人赏心悦目。

“你不也是。”提姆接过对方给他递来的饮料,看着迪克从舞池中向他们走来。

“你来干什么?”杰森明知故问地笑起来。

迪基万分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勇士只负责领舞,领完舞好不容易能挤出来休息,我还留在那做什么。”说罢他一屁股坐了在椅子上,吸着气放松脚踝。

“比赛也有了办法,我以为你会想去放松放松的?”提姆看着他问道。

迪克抿了下嘴,半晌摇了摇头:“还有件事没搞清楚。”

杰森闻言也坐在他身边:“你指什么?”

“‘他们将抢走我心爱的宝贝’——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迪克惴惴不安,“应该不会是在说我的制服,对吧?”

提姆张了张口,不确定道:“保险一点......回去给它们加个混淆咒。”

杰森也拧了拧眉道:“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在说你的飞天扫帚?”

迪克抹了把脸:“哦、太好了,又多了一样。”

“这样算来没完了啊。”提姆道,“每个人都有重视的东西,谁能知道这指的是什么?”

杰森也摇头道:“尽可能多的在你认为有概率被选中的东西上加点追踪咒吧,只能这样了。”

“不说这个。”迪克话锋一转,有些担忧地看着杰森,“明天开始,五年级以上的黑魔法防御课就要展开对守护神咒的训练了。”

杰森面色一僵:“我知道。”

“我知道你担心。”迪克面对杰森有点惊讶的目光继续道,“同龄人中没有谁比你的基础要好,所以放轻松,以防你不知道,在那之后我又试着用了一次守护神咒......可又变成了从前那样,没有再出现实体。”

杰森诧异地睁大眼睛:“可你明明——”

提姆了然地点点头:“守护神咒在初期其实很难稳定地成功用出,它源于对希望,快乐和对活下去的愿望,所以当你迫切的想救什么人的时候,或许也会成功——只在那种场合下成功。”

“是啊,所以当我之后再试图用出它......就没那么容易了,好在当初走运。”迪克不太在意地耸耸肩,他把手搭在杰森肩上拍了拍,“所以不用太担心这个,你不是用不出守护神咒,只是还不稳定。”

  杰森低下头没说什么,他知道他用不出守护神咒的原因不光是魔咒不稳定的缘故,但得承认,迪克的话确实给他带来了些许安慰。

—tbc—


评论(39)

热度(3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