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失智

14.

“薛洋……”

“不要走……”

  薛洋浑身僵住,眼睛倏然睁大。短短几个字,在薛洋心中不住回放。他面色煞白,不住吸气,几乎站不住。

“……薛、薛洋!”晓星尘猛地攥住薛洋的手腕,急声唤着他的名字坐了起来。与薛洋定定的对视。

  薛洋瑟缩了一下,试图抽回手,未果。他有点不知所措的咽了咽口水,下意识想去看金光瑶或宋岚,结果那几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撤出了屋子,屋内一时间只剩了自己和晓星尘两人。

  晓星尘涣散的目光对着薛洋逐渐聚焦,忽然抬起另一只手抚上了薛洋的脖子。

‘……看吧,终于还是忍不住要掐死我了。’薛洋苦笑着想。不料那窒息的勒痛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晓星尘轻柔的抚摸。薛洋一怔,就见晓星尘检查了自己的颈项,松了口气道:“还好……”

“……什么还好?”薛洋呆愣道。

“还好你没受伤。”晓星尘放松道,抬眸看着仿佛受了惊吓的薛洋,有些忍俊不禁,嘴角没忍住向上翘了翘,果真见那人眼睛瞪的更大了。

“晓……晓星尘,你、你还好吗?”薛洋声音都有些抖,“你的记忆……?”

“……我记忆没事。”晓星尘哭笑不得,拉着薛洋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不信你检查一下。”薛洋被晓星尘拉着的手有点抖,深深看了晓星尘一眼,按上了晓星尘的胸口,闭目探了探,随即惊讶的睁开眼,连忙又在他额头探了探,眼中隐隐有喜悦。

“真的没事!”薛洋喜道,“恢复了好多!”

“是呀。”晓星尘笑道。紧接着他就见薛洋猛然意识到什么似的面色骤变。

薛洋白着一张脸问道:“你……不是想我死吗?怎么又……”

“不是!!”晓星尘惊的握住了薛洋手,目光向周围飞速的扫了一眼,确定在薛洋身边没看到利器才稍稍放心。

“……霜华和降灾都被宋道长收走了。”薛洋有点尴尬道。

“此次真是要谢谢子琛了。”晓星尘无奈的笑道,“那仇恨情绪来的太过猛烈,我只好去麻烦子琛,让他尽力拦住我。”

“为什么要拦住你?”薛洋不解道,“仇恨情绪不也是属于你的真实情感么?”

“是之前的情感,这些日子里那些情感被压抑的太久,一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之前……?那你现在……”

“不恨了。”晓星尘云淡风轻的笑道,“这几天我险些伤了不少人,都是阿洋阻止的,我还是要谢谢阿洋的。”

“……?”薛洋整个人都木了,不知从哪里纠正晓星尘的逻辑,最终薛洋只得窒息道,“……你疯了吧?”

“仇恨是我,喜爱也是我。”晓星尘叹气道,“为什么你宁可信我想杀你,也不敢信我爱你呢?”

“……那是因为你恨我是理所应当的!!”薛洋眼眶通红,“我做了那么多……那样的事,害的你……你是多有病才可能对我……”

“这些天我对你说的话,你都没听进去么?”晓星尘话一出,勾起了薛洋这几日的回忆——

“阿洋!终于又见到你了,我好想你呀!”

“我也喜欢阿洋!”

“阿洋是我的!”

“我爱你。”

“我恨你。”

“……我爱你。”

  怎会不记得,原来那不是阵法影响,原来晓星尘他是真的……

  爱恨嗔痴皆是他。

  薛洋眼中的泪再也忍不住。晓星尘心疼的伸手为薛洋擦拭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完,泪水越流越凶,像是把多年的绝望哀伤哭出来一般。晓星尘哪里受的了薛洋这样哭,红着眼眶将薛洋搂进怀里。

“义城那八年,我隐约知道的。”晓星尘哽咽道,“我的灵魂与你相伴太久,就算不在身边,近几年的一些事,我也隐约能感觉到。”晓星尘轻轻抚摸薛洋的头发,叹道,“我恨不下去了,我没办法自欺欺人。以后……我陪你行走于世间,做错的事情,我陪你弥补。若世人容不下你,那我便陪你隐居于山中,总之天地之大,总有归处。”

  薛洋咬着晓星尘衣襟,早已泣不成声,只是保留最后的一丝倔强不愿哭出声,如今听完晓星尘的一席话,总算是再也忍不住了。

  天地之大,有你便是家。

——————

  晓星尘与薛洋解开了心结,这两天是形影不离。这日薛洋起晚了,晓星尘没有叫醒他,自己和宋岚上街去买菜,薛洋洗完漱便百无聊赖的在客栈的后院闲逛。忽遇到蓝曦臣迎面走来,风度翩翩的世家公子榜首对小流氓行了一礼,直奔主题道:“蓝某唐突,只是薛公子与阿瑶素来交好,不知能否指点在下些许。”

“噗。”薛洋冷笑一声,“不过是看着是你出钱,能蹭吃蹭喝才同意和你一起在此落脚,怎么?你真以为我支持小矮子跟你一路?”薛洋流氓本色一览无余。

“在下……”

  薛洋扯着蓝曦臣的领子把那行礼的人拽了起来,降灾出鞘,横在蓝曦臣项上阴狠道:“你对他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薛洋抬头,正看到了蓝曦臣的眼神,不禁一怔。多年前的一天,他有一次复活晓星尘无果,反倒把自己弄的狼狈不堪。在小溪洗去一身血污,低头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心中一惊,一时间抛却了阵法失败的烦躁,只剩惊慌无措——那眼神不是他,忧愁,懊悔,怀念……哪一种都不该是他。薛洋暴怒的大喝一声,胡乱砸开水花,寂静的夜里,薛洋疯了一般,只是想逃避自己的情感。诸多荒唐的自欺欺人的借口,只为掩盖自己那点卑微的爱意。

  他最终还是逃避不了的。

  蓝曦臣的眼神不全像自己那时,好像更清明通透一些——他没有像自己当初那样逃避。没等薛洋细琢磨,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就要攥住降灾让他远离蓝曦臣。

“成美,住手!”金光瑶惊的脸都白了几分。薛洋在金光瑶伸手的一瞬间就反应过来,飞快撤回了降灾,可剑气还是在那人好看的手上留了道血痕。

“啧……你他妈是不是……”薛洋看了眼蓝曦臣,强忍着骂好友的冲动。金光瑶也在懊恼自己的冲动,可是一牵扯上那人,不自觉的就……金光瑶不看蓝曦臣,不等他说什么就逃一般离开了。蓝曦臣眼睛一直追着那人,转身便要追。被薛洋横着降灾拦住。蓝曦臣低头,那方才想砍自己几下的小流氓面色不善——

“啧,你刚刚问的。我确实有些想法。”


*恶友组就是傲娇组吧,呵,男人们啊

*and我又得酝酿怎么衔接了,让我纠结两天

评论(15)

热度(3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