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钰步汀(看置顶)

wb步汀步汀,叫小钰或步汀都可以!
ps记得看置顶哦。雷xz,发现xzf一律拉黑

【追凌】比武招亲(下)

   江澄烦躁的走来走去。
“舅舅,您能消停会么?”
“还不是你!”江澄停下来瞪着金凌道,“你这臭小子!”说罢扬手就要打。
“我……”金凌赶紧缩到温宁和魏无羡身后。
“哎~”魏无羡笑着拦住江澄,“不许欺负我大外甥~”
“魏婴!收起你那贱兮兮的表情!”江澄额头上青筋暴起。
“干嘛啊~”魏无羡笑嘻嘻的说,“难道是我们绑你们来的吗?”
“……”江澄被噎了一下,瞪着魏无羡不说话。
————————————
  “子森哥,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思追紧张道。
“……你全说实话就好。”我目不斜视面无表情道。
“哦……”思追似懂非懂。
———大堂———
  “师妹,可这关系到思追儿的终身大事啊。”师父道。
“我、我没关系的……”思追垂眸道,“若金公子为难,不作数也行,我不希望金公子讨厌我……”
“不是!”金凌看着蓝思追一脸难过感觉心尖一颤,“我不讨厌你!”
“……”思追抬头。说实话……我豁出去了!“可是……我、我喜欢金公子!”
“……”全场寂静了一瞬。
“我拒绝了提亲就是因为我心悦金凌!”蓝思追低着头,但我见他耳朵都红了,“若金凌真的是因为看错了才来的,那便不用作数,我……我不希望金凌做他不想做的事!”
“……”师叔依旧皱着眉,却没有说话,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思追喊完就要离开,却被金凌拦住。
“……”金凌面色微红,嘴角竟然带着笑,“你以为我金凌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
“我心甘情愿的。”金凌声音不大,却字字清晰,直击蓝思追的心房。
“唉——”师叔长叹一口气,翻了个白眼表示没眼看,转身便要走。
“哎师妹!”师父笑吟吟的说,“你和子森的赌,你莫不是忘了?”
“……”师叔的身形一僵。
“若师叔没有心悦之人,便也不作数了。”我连忙道。
“……”师叔暗自看了温宁前辈一眼,温宁前辈垂眸,正盯着自己手腕上的锁链,面有自嘲之色。
“我有!”师叔连忙道。
“……”我和师父一怔。
“……”思追和金凌抬头。
“……”温宁前辈长长的睫毛一抖。
“……”师叔面色微红,一脸破罐破摔的表情,“他……他也在这。”
“既然那人也在山内……我去帮江宗主叫来好了。”温宁前辈抬手行礼,声音沙哑。
“你啊……”江澄师叔满脸无奈的上前,抬手按下温宁前辈行礼的手。温宁前辈睁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师叔。师叔叹了口气,一手放在温宁前辈的腰间,一手扣住前辈的头,轻轻吻了上去。
“……”我和师父目瞪口呆。
“……”思追和金凌仿佛被雷劈过。
“……”温宁前辈一脸状况外的愣住。
“琼林……我心悦你。”师叔低声道。
“!”温宁前辈捂着嘴猛地抬头,对上师叔的眼睛又连忙低下头。
“以后来我江家住可好?”师叔道,“魏婴不会介意。”师叔回头,向师父射来两道凶光,看的师父和我同时抖了抖。
“对、我……我不介意的!”师父举手投降。
“温宁的身份……会、会给江宗主添麻烦。”温宁前辈怯怯的道。
“不会。”师叔用我从没听到过的温柔语气道,“你若是麻烦,我倒希望你烦我一辈子。”
“……”温宁前辈被撩的难为情的掩面,轻轻点了点头。
“明天我会带着金凌来提亲。”师叔心情大好,拉着温宁前辈的手便往外走,“记得,我金凌是迎娶蓝愿!不是下嫁!”
“多谢江宗主成全!”思追面露喜色,完全不介意这些细节。
“那舅舅。”金凌的声音渐远,“我是叫温宁前辈叔叔还是舅妈啊?”
“你、臭小子,还没迎娶人家就着急改口?”师叔的语气听起来还有笑意,“叫舅妈!”
“……哦。”
  翌日,金家和蓝家和亲之事便传遍了各家各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
子焱:思追,听说你是下嫁?你不介意么?
思追(笑):自然不介意,下嫁也好迎娶也罢,不过是书面之词。剩下的……可要到了床上才知道。
子焱:原来你是这样的思追!!!
思追:咦?子森哥呢?
子淼:大哥在你和金凌的新婚之夜被你们舅舅强迫喝了好多酒,然后……
子焱(笑):然后大哥现在还在床上休息。
思追:……辛苦子森哥了。
子森:mmp

评论(8)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